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侵犯名誉权为由状告沪某媒体 张靓颖索赔100万失败

  昨天,静安法院就“超女”张靓颖,状告某报业集团名誉权遭受侵害一案,对张靓颖要求被告停止侵权,消除影响、以书面形式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0万元、公证费2000元和律师费3万元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去年7月8日,本市某报刊登记者撰写的署名文章《揭秘明星“耍大牌”××晃点慈善活动张靓颖酒店耍客服》,文中副标题为“张靓颖:没有总统套房乱叫客房服务”,称到沪参加演出的张靓颖“某些行为颇让演出主办方头疼”,还说“我要一个总统套房,我的四个助理每人要一间标准间”。由于主办方未满足她的要求,她“在自己入住的房间内无度地呼叫客房服务,其中大部分叫进房间的食物都仅仅只是品尝了几口而已。”

  8月,张靓颖聘请律师起诉此报,后因该报不具有法人资格又再变更被告为报业集团。张靓颖诉称,由记者撰写的文章内容完全属于捏造,而集团未经核实就刊登涉案报道,又被众多媒体转载、报道,严重损害了自己的名誉,还带来了极大的精神压力和痛苦。

  报业集团称,系娱乐圈圈内人士提供的消息,现因爆料人不愿到庭作证,宾馆方面也不肯提供张靓颖的消费记录,使得无法举证来证明报道来源和真实性。但撰写该报道并无主观恶意。

  法院认为,关于报道内容新闻来源涉案内容是否属实,被告并没有任何证据来佐证,应认定该新闻报道不妥。但全文并无侮辱性文字,未对张靓颖的人品或道德等作出任何倾向性的评价,至于其他媒体的报道内容,虽以涉案文章为引,但其后相关评论已大大超出涉案文章所刊登的内容,尤其是网站上的回帖言辞不妥,绝非被告所能控制和左右的。在以往被告对张靓颖的报道中不乏中性甚至正面褒扬的消息,仅从涉案文章无法认定内容构成对张靓颖名誉的侵害。作为演艺界人士的张靓颖,应对于歌迷的热情和媒体的追逐,带来可能轻微损害亦应给予适度的理解和宽容。选稿:王秉杰来源:新闻晚报作者:李鸿光 焦晓虹

  五大秘籍破解春运买票难题 申城未来几天仍有迷雾申城商品住宅成交量价微升网上热炒薪水排行榜纯属误导第2列8厢列车今驶上1号线漂亮双层敞篷巴士驶上淮海路春运大浪中的孩子们 大雾袭沪春运铁路、公路、民航纷纷启动应急预案黄雾警报触动雾区担忧专家驳斥长三角雾都论第2列8节地铁今起上线新车与情人节结伴同行银锄轮8日晨7时起浮成功脱身还需7到10天漂亮双层敞篷巴士驶上淮海路全程7公里票价2元[图]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天气变化无常时要减少户外活动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台湾游可能三四月份开放每天接待标准不低于80美元除夕夜回家电子客票成空头机票机票来源仍是谜团应对春节保姆荒有新招邻里亲友兴起团购保姆热黑代理炮制李鬼行程单转签方知7折机票实为4折用上海人民逗乐上海观众新《图兰朵》今首演[图]歌迷40小时狂追韩国偶像 经纪公司发声明;理智追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靓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