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早晚检查每周上油 老人维护小区健身器持续六年

  近日,陆续有读者反映小区健身器材经常“罢工”。但是在大宁路540弄,从2000年开始,一群平均年龄71岁的老人志愿队,每天对小区健身器材进行养护维修,有效保护了健身设备。

  浦东某小区居民王女士来电反映,她所在小区的健身器材不少都不能用了。

而居委会一直在和器材厂家联系,但在维修费的问题上没有谈妥。

  记者走进该小区看到,整个锻炼场所,只有一个老伯在上肢牵引器上锻炼。老伯告诉记者,小区里有16件健身器,6件出了故障。

  记者调查发现,社区健身器材主要由市民政和体育部门提供,管理和维护则由社区负责。“冬天,这些露天器材最容易坏了,需要经常性护理。”一名小区物业管理员告诉记者,他们缺乏专业技能,帮不上忙。除此之外,成本也是这些设备得不到及时维修的原因。

  记者走进大宁路540弄健康苑,两个老伯在“轮盘机”上推手,一边有说有笑,旁边,一个阿婆正在牵拉上肢。

  金国平告诉记者,“我不是这个小区的,但每天都来锻炼。这个健身苑共有48件健身器材,坏了马上就修好了。”

  “健身器材也需要每天‘健身’才行。”72岁的薛良保是大宁路540弄居民,2000年从吴淞水泥厂退休在家,之后成为健身器材义务维修队队长。

  “我的维修队,现在有11个人,平均年龄71岁,年纪最大的87岁。”薛良保告诉记者,6年来,他们每天早晚去健康苑检查一遍,每周四给机器上油。薛良保曾经干过机修工,维修队的队员都是懂技术的退休老技工。

  据相关统计,薛良保和这支老人志愿维修队,6年来已经累计维修健身器材395次,免费服务达591人次。选稿:陈誓骠来源:新闻晚报作者:钱朱建 范献丰

  五大秘籍破解春运买票难题 申城未来几天仍有迷雾申城商品住宅成交量价微升网上热炒薪水排行榜纯属误导第2列8厢列车今驶上1号线漂亮双层敞篷巴士驶上淮海路春运大浪中的孩子们 大雾袭沪春运铁路、公路、民航纷纷启动应急预案黄雾警报触动雾区担忧专家驳斥长三角雾都论第2列8节地铁今起上线新车与情人节结伴同行银锄轮8日晨7时起浮成功脱身还需7到10天漂亮双层敞篷巴士驶上淮海路全程7公里票价2元[图]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天气变化无常时要减少户外活动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台湾游可能三四月份开放每天接待标准不低于80美元除夕夜回家电子客票成空头机票机票来源仍是谜团应对春节保姆荒有新招邻里亲友兴起团购保姆热黑代理炮制李鬼行程单转签方知7折机票实为4折用上海人民逗乐上海观众新《图兰朵》今首演[图]歌迷40小时狂追韩国偶像 经纪公司发声明;理智追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良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