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撬窃车牌敲诈嫌犯每日制定“工作量”

  曾因与人合伙盗窃机动车牌照被行政拘留,但在去年12月中旬,犯罪嫌疑人杜某又萌发了单独作案的念头,并在黄浦、杨浦、虹口、闸北、卢湾等区大肆撬窃车牌实施敲诈勒索。

  日前,杜某在ATM机提款时被黄浦警方当场抓获。

据杜某交代,其作案已达70余起。目前,警方已查证案件48起,并查获部分车牌照。

  今年1月15日至18日,黄浦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连续接到报警称,有人在半夜将车主停放在小区及周边道路的机动车前后车牌撬走,并在电话中实施敲诈勒索。相同内容的110求助电话接报达16次之多。

  黄浦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这些案件进行串并分析。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联系方式和姓名、银行账号均相同,且手法相近。警方分析认为,极有可能是一人或同一团伙所为。

  在提款银行的配合下,警方截取了犯罪嫌疑人在ATM机监控上留下的照片。经专案组调查和排摸,犯罪嫌疑人居住和提款地被圈定为天目西路新客站附近,且提款时间大都在中午至晚间。

  专案组随后一边展开走访,一边兵分四路,对可能取款的重点区域布置力量进行守候伏击。

  1月25日,当杜某在警方守候地点取钱时,被民警抓个正着。民警当场在其身上查获人民币6000元和加拿大元、美元以及作案用的银行卡等。另外警方还在杜某住处缴获作案用的手机卡、身份证等。据杜某交代,去年10月,因与人合伙盗窃车牌,杜某被行政拘留后。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杜某便单独作案,并自定每天盗窃5副车牌的作案“指标”。

  据杜某交代,其在黄浦、杨浦、虹口、闸北、卢湾等区大肆撬窃车牌实施敲诈勒索70余起,共获利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黄浦警方刑事拘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