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美军逮捕伊拉克副卫生部长

  综合新华社2月8日专电伊拉克卫生部一名发言人说,伊卫生部副部长哈基姆·扎米利8日晨在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一次联合行动中遭逮捕。

  伊卫生部发言人卡西姆·叶海亚说,美伊军队当天早晨闯入位于巴格达北部的伊卫生部大楼,吓得工作人员逃出大楼。

  扎米利的一名保镖说,当时,他听到枪声,随即看到一些美军士兵出现在扎米利的办公室内。扎米利说明自己的姓名和职务,但一名美军士兵还是把他铐起来,还说他已被通缉。

  驻伊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认为扎米利同伊政府数名高官的死亡有关,并怀疑他雇用大量非法武装人员,纵容他们利用伊卫生部设施从事“绑架和谋杀活动”。此外,驻伊美军还怀疑,扎米利在授予与医疗有关的设备和服务合同时捞取回扣,向什叶派武装“迈赫迪军”提供了数百万美元。

  据伊拉克媒体报道,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已开始在伊首都巴格达及周边地区展开针对武装人员的大规模安全行动。这是美伊联军9个月内在该地区实施的第三次大规模安全行动。

  报道援引驻伊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7日发表的讲话说,“安全行动已经开始,并将在不久后得到全面实施”,“此次行动大于任何一起突袭或者地区搜查的安全行动”。

  自7日始,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在巴格达及周边地区的各处桥梁和路口派驻重兵把守,还在一些关键路段用铁丝网和路障设立了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及车上司机和乘客进行抽查,驻伊美军的阿帕奇直升机在巴格达上空盘旋。

  据报道,约9万名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参加这次安全行动。

  今年1月以来,尽管美国决定增兵,伊拉克政府也加紧采取军事行动打击武装人员,但伊安全局势并未好转,暴力袭击事件频发,平民伤亡依旧惨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