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习俗美食工艺品逐个看 大马槟城庙会本周末登场

  中新网2月9日电“2007马来西亚槟城庙会”即将于本周末引爆,今年的庙会场地范围扩展至孙中山纪念馆,势必让槟岛的男女老幼都能够在这一个晚上,逛一个热闹缤纷的庙会。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由《光明日报》、《星洲日报》、三清慈爱福利会和孙中山纪念馆联手打造的“槟城庙会”单单在孙中山纪念馆会场已设有6个区段,包括:“把诸福带回家”的祈福区、大会游艺区、传统手艺示范区、各应节美食示范区、民间习俗区和休闲区。

  祈福区:在这个区段内,设有祈福台;许愿树(开放时段在下午5点半到晚上8点止)、逛花市、财神到以及“圈诸歌”有奖游戏。

  大会游艺区:你相信塔罗牌的神奇吗?若是相信,不妨至此区请林春莲用塔罗牌替你测运程。如果你相信传统的相命,也可向黄岚居士指点迷津。另外,还有串珠有奖游戏、亲子游戏和常识有奖游戏、猜灯谜有奖游戏、传统游戏及“急急匆”跳人头。

  传统手艺示范区:版画、剪纸、篆刻、中国结、红包灯笼制作及折纸艺术示范都在这里。

  各应节美食示范区:糕加必、旺吉糕、猪仔月饼、年糕于下午6时至晚上10时在此区制作示范。

  民间习俗区:丁亥年十二生肖流年运程分析;丁亥年十二生肖新春衣吉祥颜色分析、民俗文化工作者郑锦华老师将在现场讲解新春习俗以及展示新春节庆各习俗。

  休闲区:茶艺和应节美食;民间手艺影片放映介绍流失的民间手艺如织布、毛笔、古典家私、制香枝、传统灯笼制作、中国结、篆刻等等的珍藏影片放映,礼品柜台都在这里。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中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