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刺死劝架店老板 食客被判处无期

  海口晚报网2月9日讯

  家住三亚的闻某到饺子馆吃饭时误认为邻桌的一女孩是服务员,因叫不应便破口大骂,店主王某等人看不顺眼劝架表示言和。次日,闻某因吃宵夜问题与王某发生争执引起互相推打,王某被刺中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日前,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后,判决闻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判决。

  误认她人为服务员乱责骂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7月29日晚7时许,闻某到三亚市建设街50号北方北饺子馆吃饭时与相遇的同乡孟某同桌喝酒。期间,闻某误认为邻桌的一女孩阿燕是服务员,即叫阿燕到外面看是否还下雨,因阿燕没有出去看,闻某就骂了阿燕,在店主王某等人劝说并互敬饮酒后言和。晚九时许,因闻某已有醉意,由孟某扶送其回附近的住所。途中闻某打坏一小店前冰藏柜的玻璃,经孟某向店主道歉后离开回到住处。晚上11时许,闻某下楼要吃宵夜,在建设街乱敲店铺门被群众报警传去派出所,后由其朋友陈某担保回去住处休息。

  心胸狭窄刺死劝架店老板

  7月30日凌晨1时许,闻某因想吃宵夜,便从建设街108号住所走进北方北饺子馆,在店里见到王某。两人因要吃宵夜问题发生起争执引起互相推打。然后,王某拿起菜刀,闻某拿出水果刀相互砍刺。闻某刺中王某腹部一刀后即逃出门外,王某持刀追赶,当追到建设街71号附近时,闻某摔倒地上,王某持菜刀朝闻某头部、身上乱砍,闻某亦持刀对王某划刺(经法医鉴定,闻某伤势为轻伤)。王某被他人拦劝后才停手,并返回北方北饺子馆。当走到其店门口时因伤势过重倒在地上,后由警察赶到现场将王某、闻某送往医院救治,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王某系生前被锐器(单刃)刺破血管,造成失血性休克死亡。

  相互斗殴致人死被判无期

  法院认为,闻某醉酒后随意滋事,扰乱社会秩序,在与王某发生争执后持刀伤害王某致其死亡,后果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予依法惩处。

  关于闻某提出的其碰坏小店冰柜玻璃,敲其他店门是无意的辩解,经庭审查明,实属酒后滋事的违法行为。关于其提出系王某先殴打其引起互殴,且是王某先拿菜刀砍其后背,其才在与王相互撕打中持水果刀刺王腹部一刀。经查,王某已死亡,现场目击证人仅能明确说明当时双方由争吵到用手互相推打。而无证据证明是谁首先持刀伤害对方,但从背部和被害人腹部均有锐器创口,且在室内留有双方血迹的科学鉴定论证,应当认定闻某和王某均受伤流血,但闻刺中王腹部一刀并导致王死亡确属客观事实。闻某应当对致死王某的伤害后果负法律责任。

  法院为严明国法,依法惩处故意伤害犯罪,确保公民的身体健康及生命权利不受非法侵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社会安定,根据刑法有关规定,判决闻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林春宏胡友政)(来源:海南经济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