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淘宝网订车票卖家失踪 网友万元订金打水漂

  春运期间,火车票成了紧俏商品,网站商铺新近推出代订火车票业务。昨日,数十名北京买家发现,订票网店的卖家突然消失踪影,他们支付的近万元订金打了水漂。

  日前,陈先生在淘宝网上一个ID为“诚信票务0008”的卖家店铺里订购了两张春运期间出京的火车票。

  “她自称在火车站里有熟人,但要多收30元的手续费。”陈先生说,“诚信票务0008”提出两个订票条件:只能订2月14日以后的票,每张票先支付100元订金。

  2月7日,陈先生再次上网时,发现“诚信票务0008”的店铺已无法打开。“订票的事不会‘吹’了吧?”陈先生心里一惊,赶紧打“诚信票务0008”的手机,发现对方手机关机。

  昨晚,通过预先留存的网页记录,陈先生联系到43位与他有相同遭遇的买家。“诚信票务0008”一共拿走他们8360元的订金。此时,他们才意识到,“诚信票务0008”限定订票日期是为了留下充裕时间用支付宝转账。

  “有人订票时曾看到‘诚信票务0008’的订单上有100多人。”陈先生说,他怀疑被骗订金总数超过2万。今天凌晨,一些被骗的买家在一些论坛贴出自己被骗经过,提醒其他购票者注意防骗人的代订店铺。

  记者在淘宝网上查找“诚信票务0008”的相关信息,发现她的店铺处于盘点状态,她的个人资料无法打开。

  记者注意到,淘宝网上写有“订火车票”的店铺的手续费在10元至100元之间,但都要求提前支付100元到200元订金。

  淘宝态度

  掌握商户真实资料

  但只能向警方提供

  今天上午9时,记者致电淘宝网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对于“诚信票务0008”的投诉,并且作出封杀店铺的处理。

  “我们唯一能作的惩罚,就是关闭她的店铺。”该工作人员说,他们有商户的身份证号码和真实资料,但只能提供给警方,因此,受害人应向警方报案。

  淘宝网客服人员提醒买家,在寻找网上代订票业务时要谨慎。“如果所购商品没到手,千万不要轻易操作收货确认流程,避免上当受骗。”客服人员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