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除夕列入春节假期你同意吗?

  晨报讯大年三十(即除夕)正值中国农历的岁末,除夕夜的团聚和年夜饭是春节最重要的标志。但目前的春节法定假日是从初一到初七,把除夕“抛弃”了!日前,广东人大代表康茵蕾建议,希望广东首开先河,把大年三十列入春节假期。

这个话题也成为当前读者最关心的问题。6日,华商报、华西都市报等媒体联合发出呼吁,希望能将除夕列入春节假期之内,随后,有近二十家媒体先后加入到了这个联盟中来。昨晚,晨报接受邀请,同意加入联盟,共同推动这项倡议。

  昨日,陕西的华商报以此为题让市民参与讨论。结果,该报新闻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早就该将除夕纳入法定假日了,除夕不放假,感觉年都没过好,快乐打了折扣!”西安市民都期盼着可以早日将除夕定为法定假日。

  对于除夕是否应该放假、是否应该成为法定假日,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陕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傅功振谈了自己的看法。

  “我非常赞同将除夕纳入法定节假日范畴。”傅功振说,春节一向都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里最重要的节日。而春节里最为要紧的当数除夕,所谓“一夜守两岁”,即除旧岁迎新年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放炮……所以人们往往会想尽办法使自己在除夕之前赶回家,和家人一起共度那幸福而美满的时刻。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元素,和家人团聚是对亲情、爱情的有力升华。它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基本保障,除夕团圆也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

  但现状却是,除夕当天还得上班,还有很多漂流在外的人则是耳畔响起别家的爆竹声,有的还急切地奔波在回乡的路上……这从情理上讲不过去,所以把除夕定为法定节日是符合人文关怀和中国人的情感的。

  除夕列入春节假期你同意吗?您认为将除夕列入春节假期是否更加合理?武汉市民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5777777发表你的意见,本报将会把市民的意见向有关部门反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功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