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排查隐患 化解矛盾 维护治安

  通讯员王彩玲肖伟

  春节将至,为了让全区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日前,灞桥区在辖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冬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专项行动。全区千余名干部群众深入到各重点单位和区域,排查不安全隐患,消除不稳定因素,开展群防群治,在确保区域生产安全社会稳定的同时,也为灞桥营造起和谐平安的发展环境。

  查隐患 制预案

  分工负责保安全为了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地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灞桥区在行动伊始,就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各级责任,加强安全监督,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为了及时发现不安全隐患,该区区级各大班子领导带领13个专项检查组,采取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全区工业、建筑、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公共聚集场所等重点地区、要害部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存在重大隐患、不认真进行整改的建筑施工企业,依法吊销或降低了资质证书。对易燃易爆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及使用加大了监管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全区各街道也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科、办、所包企业、包学校、包驻地单位等办法,对辖区的建筑工地、加油(气)站、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存在隐患的单位登记造册,并责令限期整改。部分街道还与辖区相关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向群众公布了安全生产举报电话,还组织干部深入到村组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开展流动人口防火、防煤气中毒专项检查。此举不仅使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明显增强,也有效遏制了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解矛盾 抓重点

  齐抓共管保平安,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灞桥区还坚持把维护地区稳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干部包村、包企业的办法,对各类不稳定因素,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及安置、农民工工资等热点和敏感性问题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力争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问题解决在基层。对上访人员,采取“一批一策”、“一人一策”的办法,在做好接待工作的同时,还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能够解决的当即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给予明确答复,防止矛盾激化。为了营造稳定平安的治安环境,该区在坚持开展“严打”整治行动的同时,还根据社区、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项目周边的治安情况、群众居住状况、建筑分布特点,组建了一支300余人参加的治安巡逻防范队伍,在重点区域开展治安巡查,使全区的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自去年11月以来,该队伍已成功制止可转治安案件32起,可转刑事案件16起,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不仅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也让灞桥广大群众倍感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