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69年后仍好用 神奇灯泡发光6万小时(图)

摩尔在检查“长寿灯泡”

  据英国《每日快报》2月3日报道,通常一只灯泡的使用寿命只有几年。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英国58岁妇女摩尔·理查森家中一只1938年购买的灯泡,经过祖孙四代连续使用69年后,如今依然在正常发光。摩尔相信,这只比她寿命还长的灯泡已经发光累计6万小时,绝对是“英国最长寿灯泡”。

  69年后仍然好用

  据报道,英国58岁妇女摩尔·理查森称,这只寿命超长的白炽灯泡是用手工制作的,在1938年由她丈夫吉姆·理查森的继父购买,之后一直在他们瑟里郡雷德西尔市的家中使用。
当吉姆的继父去世后,摩尔和丈夫又搬到了怀特岛上的考斯市定居。而无论住在哪里,他们一直将那只灯泡带在身边,并持续使用。

  起初,摩尔和丈夫将这只灯泡安装在3居室家的楼下厕所中。但上世纪80年代他们重新装修房间时,又将这只具有纪念意义的灯泡挪到了楼上客厅显眼的地方,并给它配了一个漂亮的灯罩。夫妇俩甚至给这灯泡起了个昵称,叫做“老信徒”。9年前,吉姆去世。如今摩尔的孙女也已经12岁。奇迹般的是,这只灯泡经祖孙四代用了69年后,目前竟仍然在继续发光发热,丝毫也没有寿终正寝的迹象!

  工作时间达6万小时

  摩尔推测,她这只发光时间超长的“马拉松灯泡”,自从69年前首次使用以来,至今至少已经工作了6万小时!摩尔相信,这只灯泡很可能是“英国寿命最长的灯泡”。

  摩尔称:“在我们这一带,它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几乎每个人都听说我们家有一只比我寿命还长的灯泡。那天当我将它取下来检查时,一个女邻居立即闻讯赶来,因为她想亲眼看看这是不是真的,她怀疑这个灯泡早就已经碎裂了。”

  看到灯泡想起丈夫

  摩尔称,她从未考虑更换这只灯泡。她说:“我无法相信它的‘生命力’如此顽强,它的效果仍和以往一样好。尽管它发出的光一直有些昏暗,但它能照亮整个房间。”

  此外,摩尔还表示:“它对我而言具有特殊的情感价值——因为它能使我回忆起和丈夫吉姆一起走过的美好岁月。如果有一天它真的停止工作,我一定会因难过而崩溃。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它在使用数十年之后仍在发光的原因。这是一个奇迹,我对此深信不疑。”

  “世界最长寿灯泡”

  让摩尔遗憾的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没有“英国最长寿灯泡”这一项目。而吉尼斯总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灯泡,是位于美国加州一个消防队的灯泡。这只灯泡功率仅4瓦,它从1901年被安装之后,就一直不停地发光至今。吉尼斯发言人称:“它每天24小时都在发光,为消防车提供夜间照明。在长达105年中,它只停止工作过一次。”(作者:天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尔 | 吉姆 | 理查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