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洛杉矶将拨款3550万美元扩建“中国城”

  美国洛杉矶市议会近日通过决议,决定拨款3550万美元协助建设“中国城”花市广场的综合开发项目,预计工程总投资额将达1.46亿美元。

  百老汇大街贯穿整个城区,由东向西可直达位于市中心的“中国城”。

途中,记者见到了好几个新崛起的“中国城”,这些地方的街道旁布满华人开的餐馆、店铺、夜总会、律师事务所……眼前出现的中文招牌多过英文招牌。这些“新中国城”和位于市中心的“老中国城”相比,显得更整洁、干净、明亮。

  《洛杉矶时报》不久前专门就此报道说,“新中国城”的风采已经盖过了“老中国城”,触角伸到了洛杉矶郡下属的几个城市,其中包括圣盖博市、蒙特利公园市、阿罕布拉市、柔似蜜市、天普市等。

  已在洛杉矶生活多年的美中经贸关系发展协会理事唐毅说,从严格意义上说,洛杉矶只有一个“中国城”,就是位于市中心的“老中国城”,这是被美国地名委员会公认、并被政府和民间共同接受的名正言顺的“中国城”,那些新崛起的“中国城”只能说是华人聚居地。

  唐毅介绍说,洛杉矶的“中国城”经过数次改造,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它历史悠久,是早期中国移民的落脚处,富有中国文化特色。1850年时只有两人住在这里,现在大约有1万人左右。这次市政府拨款协助建设的“中国城”花市广场的综合开发项目位于“老中国城”。这项工程包括两栋共169个单元的联合住宅楼、一个近2000平方米的公园、约3700多平方米的零售业区和344个停车位的车库,开工日期定在明年年初。

  唐毅说,这项工程与以往不同的是更加注重环境美化。完工后,被水泥森林包围的“中国城”将出现以中式亭台楼阁为特点的公园,这是其他地方的“中国城”所没有的,这种环境理念十分重要,它将告诉世人,中国人是同样重视居住环境美的民族。

  据悉,“中国城”扩建项目是经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沙亲自提议、市议会投票通过的。洛杉矶与广州是友好城市,维拉莱戈沙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他曾把自己的儿子送到中国学习中文。洛杉矶市政官员也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希望利用中国文化的吸引力来为洛杉矶增光添彩。

  唐毅认为,没有中美关系的发展,没有中国的强大,洛杉矶市政府不会那么重视“中国城”的扩建。可以说,海外华人的每一次扬眉吐气都有中国站在背后撑腰。

  另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政府官员透露,洛杉矶正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中国城”距离主要比赛场馆不远,其形象直接关系到申办成功与否。此外,随着华裔人数的增加,华裔在政治上的影响力不可低估,所以市政官员比以往更加重视“中国城”的建设,这对今后争取华裔选票十分重要。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