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媒体片面报道国奥斗殴 恶语诋毁中国球员形象

  中国国奥队员在伦敦与巡游者俱乐部预备队进行群殴事件,在国内掀起空前的大争论,正反两方都据理力争,对于原本不该发生的恶性斗殴事件各抒己见,表达不同的观点和态度。就在国内媒体“互掐”达到白热化的时候,我们的近邻日本媒体也似乎对此事表现出超乎寻找的关注,截止今天为止,网上有关中国国奥队员在伦敦打架一事的链接已超过2700多条,其中不乏打斗场面的电视画面。

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日本媒体的报道似乎并不是客观报道,而是采取了断章取义的卑鄙手法只报道中国球员动手和被打的情况,明显带着一种不可告人的目的在片面报道这件事。本人认为,除了国奥队这帮还不够职业的小伙子必须汲取教训,别再距北京奥运会日渐临近的时候给我们添堵了之外,媒体对于突发的事件唇枪舌战时候是否可以国家利益为重,尽量从找到解决问题办法、寻找问题根源入手,低调处理,以免授人以柄,被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给我们成功举办奥运会带来负面影响,这不是阶级斗争,但我们应该站得更高一些看待问题,毕竟天下并不太平。

  日本媒体率先报道此事的是消息来得最快的共同社和时事社,日本包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产经新闻》、《每日新闻》等各大主要媒体都迅速以转载的形式加以报道,口径几乎大同小异,“中国国奥队伦敦斗殴”、“中国国奥队群殴!国内媒体称理应感到羞耻的丑态”等加以报道,而日本以娱乐为主的媒体却借题发挥,肆意夸大事件中中国球员的问题,有些媒体甚至还借机报道中国球员在球场内外施暴早有前科等等。

  其中最让人感到来气的还在于,日本媒体大都无视英国球员率先挑衅并将中国多名球员击伤的恶劣行径,而是借中国媒体之口,断章取义地截取中国媒体批评中国国奥队球员的文字。比如他们会引用《北京晚报》的评论文章中关于中国球员在场上种种劣迹由来已久,不仅仅表现在场上斗殴,而且在对待裁判等很多问题上都存在不服从仲裁、不尊重对手的现象,但中国足协却从来没有认真地加以处理等等。另外还引用杜伊科维奇:“我不是拳击教练,对球员很失望”等怒不可遏的表态。另外还引用英国媒体的报道,称中国球员已在事发后公开道歉等等。日本媒体似乎想借此说明,斗殴的事发都是因中国球员所为,中国国奥队员的素质和修养可以想象差到何种地步。

  从表面上讲,日本媒体讲的都是对的,他们几乎都毫无例外地在引用中国媒体的报道,似乎在客观地转载报道此事。但之所以说它的危害更大,就在于它只从中采撷了对中国队不利的报道和评论,误导了读者和网友,使得那些蒙在鼓里的读者偏听偏信,认为中国球员都是一帮球场上的足球流氓,事件完全是由于中国球员的寻衅滋事所造成的,客观的背后隐藏着对中国不可告人的目的,那就是想尽办法抵毁中国。其实日本人这样的片面性报道绝非第一次,在此之前的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等很多大型活动方面,日本媒体都会挖空心思从中国媒体的报道里截取对他们有利而对我们不好的东西,所谓借用你自己的语言来反驳自己,玩些并不高明的借刀杀人小伎俩,我们切记不能让他们的阴谋得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