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乌克兰橙色力量拟解散议会重新执政

  海口晚报网2月9日讯

  2月8日乌克兰媒体得到了尤先科总统和前女总理季莫申科再次联合的结盟原则协议文稿。两人决定重新联合橙色力量,支持亲总统的“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和季莫申科联盟在本届议会联合行动,努力解散议会,重新选举,并就下届议会和政府领导职位分配达成一致。

  据悉,“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和季莫申科联盟决定成立议会联合反对派联盟的协议案文稿是由亲总统政党信息分析处2月2日起草的。2月5日,季莫申科在与尤先科会晤时明确承诺,她将和“我们的乌克兰”联盟议会党团领袖基里连科共同签署这一文件,为此总统应做出一系列让步,其中包括签署《乌克兰地方委员会议员委任状法案》,规定两派橙色力量应当协调行动。双方还重点谈论了下届议会和政府领导职位分配问题。协议规定,以橙色联盟为主体共同组建联合政府和议会,在分配领导职位时不受下届或提前举行的议会选举结果左右,遵守完全对等(50:50)的条件,只有4个政府职位允许其他党派代表担任。届时,季莫申科联盟将得到总理和第一副议长的职位,“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将得到议长和第一副总理的职位。

  据悉,“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内部6个政党领袖都已熟悉了橙色力量结盟协议内容,4人支持,2人反对。工商业家党领袖基纳赫和乌克兰共和党领袖马特维延科认为现在达成这种协议显然为时过早。尽管两派橙色力量代表近期不断谈论提前进行议会选举的问题,但无人能够解释解散本届议会的法律依据。

  尽管宪法法院尚未做出裁决,重新联合的两派橙色力量已开始积极动员,准备可能提前进行的议会选举。季莫申科在各地演讲时重点谈论党派工作,并且明确指出这可视为竞选活动的开始。在此局势下,议会反危机联盟领袖采取两手策略,一方面明确排除提前进行议会选举的可能性,一方面拉拢担心重新选举难以顺利当选的橙色党派议员,同时积极准备应对议会可能被解散后的局势。来自地区党的副总理克柳耶夫上周宣布,地区党和社会党、共产党组成的反危机联盟,已和季莫申科联盟、“我们的乌克兰”联盟一样,做好了重新选举的准备。地区党准备建议提高下届议会准入门槛,得票率低于9-12%的党派将无法进入议会。(来源:中新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莫申科 | 尤先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