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索尼液晶电视 公司解释消费者难以信服(图)

图片说明:新房内的液晶电视被烧得面目全非

  使用不到4个月的索尼液晶电视机突然自燃,在庆幸没有更大损失的同时,读者徐立对公司方面十分失望:处理不紧不慢、结论不详不实、说法不明不白。昨天,他致电本报反映这一情况。

  电视一片焦黑

  去年10月4日,徐先生购买了一台32英寸、型号为KLV-32U200A的索尼液晶电视,由公司安装调试后,挂在新婚居室墙壁上。今年1月28日下午2时许,徐先生回家,惊讶地发现电视机已烧得面目全非:屏幕上端和左右两个边框焦黑“起泡”,下边框熏得发黄,屏幕也被烧破。
除此之外,白色的墙壁被熏黑,地板也被烧坏,房间中弥漫着灰尘和刺鼻气味。幸好电视附近没有其他可燃物,不然就可能已经酿致火灾。

  他当即向索尼公司反映,起初公司方面不愿当天上门察看,经再三要求,维修中心一位宋先生才赶来,检查后称“问题非常严重”,需索尼中国公司派员来处理。次日,索尼中国公司的李先生等上门,简单查看后表示是电路问题所致,但公司“一定圆满处理”,让徐先生夫妇放心,当天按原定计划飞赴外地度蜜月。

  处理一拖再拖

  尽管踏上了蜜月之旅,徐氏夫妇却心有隐忧:若真是电路问题,为什么其他电器没有受到任何损害,单单电视机发生了问题?30日,李先生电话告知身在外地的徐立:事故并非索尼产品造成,公司不会承担任何责任,但可从人道主义角度为其更换一台电视机。徐立当即表示难以接受,告诉对方他2月2日返沪,双方约定待其回沪后再联系。

  谁知,返沪后,3日一天索尼公司没有任何回音,而徐立只有首次登门的宋先生的手机号码,他无奈在4日拨通其电话。宋称会找到李先生来处理,但马上回复联系不上,称次日再说。到了2月5日,一位王先生来电解释李先生病了,由他来处理此事,处理方式如前。

  结论难以信服

  接到徐先生投诉,记者致电索尼上海分公司。工作人员王先生解释说,徐立的电视机并非自燃。根据公司维修部技术专家和生产公司专家鉴定,认为是电视机上的防尘棉布由于种种原因受热后首先着火,随后才引发燃烧。他们不日就将正式告知消费者这一结论。

  针对这一说明,徐立感到无法信服:事故发生的前天晚上看过电视后,就再也没有开过机。怎么可能在近40个小时之后,在1月的上海冬天,还会有高温导致棉布燃烧?此外,电视机挂在墙上,周围没有任何东西可能使防尘布生热以至于起火。“这种解释实在不能令人满意”,徐立说。

  常识

  按照一般物理常识,棉布燃点为200℃-300℃;按照一般生活常识,1月份居室内的温度顶多在10℃左右。如果说是棉布起火殃及电视,棉布有知大概是要叫冤枉的;如果说是电视起火殃及棉布,至少目前,索尼公司大概是不会承认的。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起“火灾”?看来,一般常识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唯愿知名生产厂商索尼能够正视此事:若确系质量问题,就应拿出妥善解决的智慧和勇气来。这也是常识。选稿:实习生程聪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吴强 韩笑 摄影 栗民

  五大秘籍破解春运买票难题 申城未来几天仍有迷雾申城商品住宅成交量价微升网上热炒薪水排行榜纯属误导第2列8厢列车今驶上1号线漂亮双层敞篷巴士驶上淮海路春运大浪中的孩子们 大雾袭沪春运铁路、公路、民航纷纷启动应急预案黄雾警报触动雾区担忧专家驳斥长三角雾都论第2列8节地铁今起上线新车与情人节结伴同行银锄轮8日晨7时起浮成功脱身还需7到10天漂亮双层敞篷巴士驶上淮海路全程7公里票价2元[图]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天气变化无常时要减少户外活动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台湾游可能三四月份开放每天接待标准不低于80美元除夕夜回家电子客票成空头机票机票来源仍是谜团应对春节保姆荒有新招邻里亲友兴起团购保姆热黑代理炮制李鬼行程单转签方知7折机票实为4折用上海人民逗乐上海观众新《图兰朵》今首演[图]歌迷40小时狂追韩国偶像 经纪公司发声明;理智追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徐立 | 徐先生 | 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