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公路春运票价未发现违规

  比平时高是运输企业在规定范围内调整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广州市15个客运站场客运票价执行情况近日通过市有关部门检查,未发现违反国家政策的情况。

  据介绍,15家客运站都按省交通和物价部门的有关规定,在站场售票厅显眼位置张贴明码标价栏,或以电子屏幕的形式公示所有营运的线路票价。

公示的信息全面、内容详实。市检查组在现场抽查了个别线路票价定价情况,要求客运站人员进行现场演算,没有发现与公布票价不符、违规定价的情况。

  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解释,今年春运期间的公路客运票价按照省物价、交通部门的要求不上浮。春运期间出现一些线路的票价比平时票价高的现象,是由于公路客运票价的定价机制所决定的。公路客运票价实行的是政府指导价,即政府只对票价定出了一个上限和下限,在此范围内运输单位可以自由上下调整。

  省印发的《2007年春运指南》指出,国家有关文件提出2007年春运运价不加成,指的是在平时正常运价的基础上不上浮,运输企业仍可以按照省交通厅和物价局联合下发的《广东省公路汽车旅客运价实施细则》的规定,执行最高限价,最高限价为基准价的130%。但由于平时运价大多不到位,一般只有基本运价的50%-60%,因此,仍会出现春运票价比平时票价高出很多的现象。(林翎 交通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