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AB直指中国高档啤酒市场

  其在中国核心品牌仍是百威

  本报讯记者 程行欢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安海斯—布希国际公司(以下简称AB公司)将接手科罗娜啤酒在华的销售工作,从今年2月1日起,AB公司正式成为科罗娜啤酒的进口商和分销商,同时哈啤也将借助百威的分销渠道切入全国市场。

在刚刚结束的东北之行中,AB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斯蒂芬·J·伯乐斯明确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占领高档啤酒市场。尽管我们也希望能在中低档市场有所作为,但投资重点仍旧放在高档市场。核心品牌依然是百威。”

  AB继续关注高端市场

  AB公司染指科罗娜,被业内人士认为不再满足于在中国卖百威、哈尔滨啤酒以及分享青啤的增长。科罗娜是墨西哥最大啤酒生产和销售企业莫德罗集团(GrupoModelo)旗下的品牌,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在中国高端啤酒销售旺地的夜场,有着较高的品牌忠实度和美誉度。据悉,除了科罗娜,莫德罗旗下其他啤酒品牌也可能由AB带进中国。伯乐斯表示,科罗娜作为一款成功的高档啤酒,将对其在中国目前的产品组合形成强有力的补充,“我们计划在沿海地区和大城市扩大科罗娜的销售。”除了科罗娜品牌,伯乐斯还透露,刚推出的哈啤1900经典也立足高端,并将借助百威的分销体系。“在中国,我们通过百威的系统销售哈啤产品,这一策略的双赢效果在于,我们终于在中国高档啤酒这一细分市场实现销售,而对哈尔滨啤酒而言,其产品终于走出东北,走向全国,甚至出口英美市场。”

  收购是永久性策略

  AB将中国定位成在海外最重要也是最大的市场,因此在投资收购上备受关注。据了解,目前哈啤是中国第五大啤酒酿造企业,市场份额是5%,青岛啤酒份额是13%,百威的份额为2%,而百威在中国高端啤酒市场的份额已达40%。面对频频传出的AB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伯乐斯明确表示:“收购永远是我们策略中的一部分,而自建啤酒厂也同样是一个重要选择。在中国的啤酒产业中,新建啤酒厂的数目正在增加,反观收购项目则在减少。”至于和青岛啤酒之间的合作,伯乐斯表示:“根据双方协议,我们在青岛啤酒中的持股份额封顶为27%,能否增资将取决于青岛市国资委。而根据双方约定,我们主要围绕青岛啤酒提出的关键领域开展合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