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超市卖场卖年夜饭

  冷盘、热菜、汤煲,全部洗净切好,调料也已配好,带回家后,只要热一热就能吃了……春节前夕,大卖场、超市纷纷加入年夜饭市场的争夺,相继推出了年夜饭半成品套餐。不过,从预订情况来看,半成品的受欢迎度与饭店的年夜饭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联手饭店打造年夜饭

  饭店的年夜饭订不到,自己家里烧又太麻烦———春节前夕,不少市民都在为年夜饭发愁,而年夜饭半成品也就成了这些市民的选择。往年,在春节期间销售半成品菜点的多是一些知名饭店餐馆,而今年,一些大卖场、超市也看准了其中的商机,纷纷推出年夜饭半成品套餐,希望也能在庞大的年夜饭市场中分一杯羹。

  其实,大卖场、超市过去也推出过年夜饭半成品,但大多是自家熟食区自产自销的,含金量不太高,今年,多家超市都另辟蹊径,与知名饭店合作,推出了完整的年夜饭半成品套餐系列,吸引消费者。如联华超市与梅龙镇酒家联手推出的春节套餐,易初莲花与杏花楼、华夏宾馆推出的年菜等等,在提高超市年夜饭质量的同时,也为饭店增加了半成品年夜饭的预订网点。

  高中低档各取所需

  除了与饭店联手提升品质以外,今年超市推出的年夜饭半成品也不再只是走中档路线,而是设置了高、中、低不同档次,为消费者扩大了选择范围。

  “去年我们超市也推出过年夜饭套餐,但最后销售情况并不太好,了解下来主要原因就是品种太过单一,给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不够。”一家超市的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今年,这家超市的春节套餐就比去年丰富了不少,在人数上,不仅有适合4人-6人用的套餐,也有适合10人-12人用的,而在价格上,以10人份为例,比较便宜的有六七百元的,中档的在一千元上下,高档一点的则超过1500元。而其他超市的年夜饭套餐半成品也是如此,不再局限于单个品种、价位。

  口味有待继续改进

  从热菜、冷菜到汤煲、点心的“全副武装”———据记者了解,不少愿意在家里吃年夜饭又怕麻烦的消费者已经认同了超市年夜饭套餐的方便实惠,在去超市购置年货的同时预订上一份年夜饭半成品。不过,从目前的总体预订情况来看,年夜饭半成品的人气与饭店年夜饭相比还是差了一大截。

  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方面是因为超市的年夜饭套餐还没有像饭店餐馆那样形成自己的品牌,消费者的认知度还不高,另一方面是因为目前的半成品套餐还较难保证菜肴的原汁原味,顾客总担心自己加热后菜肴的色香味就会走样。可以说,如何改进年夜饭的口味和包装技术,是超市年夜饭半成品套餐有待跨越的一道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有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