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滨海新区今年投入500万元扶贫济困

  2月7日,记者从滨海新区扶贫济困座谈会暨捐赠仪式上获悉,2007年,滨海新区工委、管委会将加大扶贫济困工作力度,拿出500万元作为扶贫济困专项资金。同时重点推进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方面的综合配套改革步伐。

  为推动和谐新区建设,滨海新区召开扶贫济困座谈会暨捐赠仪式,以总结滨海新区扶贫济困经验,进一步促进滨海新区扶贫济困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市民政局、滨海新区管委会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滨海新区工委、管委会对新区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始终高度重视。不仅滨海新区“十一五”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上注重新区和谐社会建设,作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中还专门研究制订了推进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改革的方案,并上报国务院,进一步促进和谐新区建设。

  从2002年到2006年五年间,滨海新区管委会共拨给各组成区扶贫济困、抗灾抢险专项资金共1560万元,新区各单位利用这些专项资金,开展了大量助困、助学、助医活动。2007年,滨海新区工委、管委会拿出500万元作为扶贫济困专项资金,以加大滨海新区在社会救济、社会优抚、社会福利等方面的投入。同时,新区将进一步加大社会事业综合配套改革的推进力度,加快建立能够满足人民需求的、合理适度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体系。2007年将重点推进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方面的综合配套改革步伐。

  皮黔生强调,扶贫济困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也是建设和谐新区的重要工作。滨海新区不仅要成为经济增长的引擎,也要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引导和示范作用,要使新区的发展惠及老百姓。滨海新区要努力探索开展扶贫济困事业新机制,动员更多的力量参与滨海新区的扶贫济困事业。

  (陈西艳 武晓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