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税港区力争六个“全国之最”

  在昨日举行的天津港东疆港区全球招商推介会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力争实现的六个“全国之最”。

  他表示,东疆港区是天津港的重要组成部分,保税港区又是东疆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完善保税的功能,为推动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做出贡献。

保税港区将有6个“全国之最”:面积最大,达10平方公里;条件最好,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港区一体化;政策最优,集中了出口加工区、保税区相关的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效率最高,东疆保税港区的管理机构非常精简,并集中较多功能,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通关最便捷,该港区将与海关共同探索,力争实现无纸通关、网上通关,最大限度减少通关环节;环境最宽松,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企业将不会有被监管的感觉。

  据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汝民介绍,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将力争建成我国开放度最高、政策最优惠的保税港区。《国务院关于设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批复》明确指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功能和税收、外汇政策按照《国务院关于设立洋山保税港区的批复》的有关规定执行。此外,可根据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相关要求,在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先行试验一些重大的改革措施,并借鉴国际通行做法,积极探索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管理制度创新,以点带面,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和政策叠加工作。”

  据了解,洋山保税港区享受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相关的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主要税收政策为:境外货物(除实行出口被动配额管理外)进出保税港区免验许可证,免出口配额管理,保税港区内货物存储无期限限制;对境外运入保税港区的企业建设所需机器、设备和基建物资等,企业自用的生产、管理和合理数量的办公用品及所需维修零配件、生产用燃料、设备等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对境外运入保税港区的企业加工出口所需的原材料、零部件、元器件、包装物件以及转口货物在区内存储货物实行保税;保税港区内企业生产供区内销售或运往境外的产品,免征区内加工环节增值税;保税港区内加工企业生产销往国内的产品,按照产品所含境外料件的比例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国内货物进入保税港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保税港区可以开立经常性项目外汇账户和资本专用账户;企业外商投资者的利润、投息、红利可以汇出境外;保税港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

  (陈西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