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实施农业科技需求调查

  新华网上海2月9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科研处负责人施国粹的“工作安排”中已有了一个固定的“栏目”:农业科技需求调查。上海市农业部门人士说,科技下乡要有针对性,农技需求调查应该做在科技下乡的前面。

  据农科人员的体会,过去科技下乡“送技术”,是“我有啥就给啥”,农民往往“不解渴”,农科技术也常常“对不准靶心”。一些科技下乡活动,虽然彩旗飘飘非常热闹,但农民并不知道“送来了什么技术”,看到有免费的种子种苗,拿一点也就一走了之。

  农业科研如何提高“命中率”已成为一个迫切课题。上海市农业部门近年来开始实施农业科技需求调查,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沪郊水稻、生猪、林果等主要农业领域的经营大户和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座谈,走访基层农科推广站,收集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农科需求。

  相关部门人士说,今后上海的农技需求调查将进一步形成固定的平台,确保信息及时全面的传递。上海市农科院已通过对需求信息的梳理和“配套组装”,推出了100多项成熟适用技术,同时组成由高级科技人员“领军”的140多个技术服务团队,与相关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和基层农技推广站“结对”,实施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