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迎春书画拍卖行情转暖

  无底价拍品受热捧

  今日商报报道

  嘉士、十竹斋、江苏拍卖总行和爱涛,南京4场2007年度书画开场拍,使市场人士极为振奋:成交率平均达70%,而近日结束的爱涛书画拍卖成交率更是达到了近85%——90%!业内人士点评:这场春节前最后一次南京书画拍卖会以大众化投资收藏、无低价拍品为亮点,吸引了近300人参加,拍前备受关注的一批无底价拍品,如李味青等画家的精品不少张都拍到了1000多元以上,充分体现了南京市民对书画艺术的爱好和收藏的兴趣。

  与往年南京书画拍卖走高端路线不同,新年伊始,各家拍卖公司50%以上的拍品都采用无底价方式或低价起拍。这样,一批大名家定价不高的作品和中小名头精品,受到了中小投资者和市民的喜爱。纵观全场拍卖会,无底价拍品或低起价拍品成交率反而高于高起拍价的拍卖品。萧和的人物画(67×40cm)无底价拍到了1600元,华柘的无底价的《扇面仕女》图以4000元人民币卖出。宋新江作品不仅成交率达100%,而且成交价每尺都在1500元以上!而一批无底价的清代民国画作也拍到了3000—4000元不等。书法中徐利明、桑作楷书作成交率较高,而起拍价在3000元以上、近年在国内很热的名头拍品,大多反而无人问津。

  爱涛拍卖、总行拍卖公司艺术部人士认为,南京新年几场拍卖会的较高成交率,一方面说明,尽管书画市场进入调整,但市场买力依然强盛,大买家的退潮,但中小投资者开始加大对书画艺术品的投入。另外,卖家也应理性面对,只要作品好,不怕无底价或低起价,照样有人竞买。郭舒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