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招行呼吁加快银行卡立法(图)

  对700家非法套现商户无可奈何

  晨报讯(记者李若愚)面对日益严重的信用卡非法套现,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仲跻伟昨天无奈地对记者表示,“就算他们站在我们面前,我们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仲跻伟为此呼吁,中国内地必须尽快出台《银行卡条例》。


  “如果把美国的信用卡发卡量看作1,那么中国的信用卡发卡量只有2%。”昨天,仲跻伟在北京乐观地预计,中国信用卡发卡量未来还有50倍的增长空间。

  这种爆发式的增长已经在招行有所体现。仲跻伟透露,招行国际标准的双币信用卡发卡量近日突破了1000万张,而去年4月,这个数字刚刚达到500万张,不到一年时间就翻了一番,而且仅2006年一年的发卡量就超过前3年的总和。

  仲跻伟还发现,中国信用卡的卡均交易金额的差距并不大。2006年,招行信用卡的消费金额为664亿元。卡均月消费金额为1200元,比美国2002年的整体水平只低20%。

  虽然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但中国信用卡市场仍存在瓶颈。拥有多年台湾成熟市场经验的仲跻伟建议,内地应尽快出台《银行卡条例》。由于该条例的缺失,内地信用卡的额度在法律上不得超过5万元,商户没有核对签名的义务,设立信用卡公司无法可依。面对日益严重的信用卡非法套现,银行的整改缺乏法规支持。目前,招行已经调查确认的不法套现商户共700家,但仲跻伟说:“就算他们站在我们面前,我们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

  此外,信用卡呆账核销适用的是2005年财政部下发的针对一般金融企业的文件。仲跻伟称,按照现行的文件,银行核销信用卡呆账的成本过高、手续繁琐、取证困难,导致许多银行做财务报表时,不得不以“附注”的形式标明信用卡呆账,不太标准,希望国家能就此尽早出台专门法规。
  据预计,中国信用卡发卡量未来还有50倍的增长空间。晨报资料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