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福建福州人大代表建议:解除电动自行车禁行令

  代表建议:解除电动自行车禁行令

  本报记者 曾静婕

  昨日,离福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结束还有一天,福州市的人大代表们继续对包括绿色公交、电动车开禁、小区电梯广告收益如何分配等问题提出建议。

  电动自行车

  销售上路实行准入制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解禁

  建议人:陈永庄

  陈永庄代表建议解除电动自行车的禁令。

  他说,电动自行车的使用者多数是收入较低的普通市民,相关部门要关心这部分市民出行不方便的困难。

  同时他认为电动自行车作为国家允许生产的一种商品,不能禁止市民使用。其次,电动自行车具有环保、道路通行能力强、价格低等优点,解除其禁行令对于缓解道路交通拥堵、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减轻市区停车位压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但是电动自行车解禁过程他也提出要采取相应措施保障市民安全。

  他建议对在榕销售和上路的电动自行车实行准入制度。把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车速控制在20km/h以内,并对车辆的功能、外形、蓄电池的容量、蓄电池的品种等参数进行控制。同时强化交通管理,杜绝电动车擅上机动车道的现象。为了环保,还要建立电动自行车蓄电池的回收体系。

  电梯广告

  收益问题业主要介入

  关键词:电梯广告收益

  建议人:林国镜

  小区的电梯适当做些广告可以增加小区收益。但是这个广告要怎么做,广告的收益应该如何分配呢?

  林国镜代表认为,做在电梯间内外的广告,既可打发业主等待电梯时的无聊时间,好的广告?穴公益广告?雪不但可以给小区带来一定的广告收益,还能丰富小区的社区文化。但是在不少小区里,广告的内容难蹬大雅之堂,对乘电梯上下的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

  更重要的是,小区电梯广告的收益该如何分配?芽林国镜代表说,现在福州大部分小区电梯广告都由物业公司来收取。

  林国镜代表建议:没有业主委员会的小区要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以监督物业公司在小区公共物业方面使用收益的行为。已成立业委会的小区,给业委会法人地位的同时设立一个账号,并给业委会出具公共物业所有权证明,以便业委会来决定公共物业是否经营、如何经营、经营收入如何使用等问题。

  业委会决定经营后也可交由物业公司收取,将公共物业收益在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按照一定比例合理分摊,并将招商合同与收益在小区内公示。

  农民工子女 应可在当地参加中高考

  关键词:农民工子女升学考试

  建议人:黄月喜等6代表

  福州市现有60多万农民工。虽然在义务教育阶段,农民工子女入学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但在义务教育阶段后,参加中考、高考就受到限制。很多农民工子女到初中后就面临不能在当地参加中考上高中和参加高考的问题。

  黄月喜等6名代表认为,在福州接受教育的孩子回到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因地方不同教育方式不同,以致很多学生不能适应,高考没有发挥好而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

  代表建议,市政府能出台相关政策,解决一部分在当地工作多年、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的农民工的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初中升高中、并在当地参加高考的问题。

  公交优先 倡导绿色公交文明公交

  关键词:城市公交优先

  建议人:粘少梅、吕榕麟等4代表

  昨日,粘少梅等3位福州市人大代表提出《加快建立“城市公交优先”体系,还绿色交通于市民》的建议,吕榕麟提出《关于强化公交管理机制,提升城市公交形象的建议》,四位代表两个建议关注公交问题。

  吕榕麟代表说,目前公交系统存在不少问题。首先是司乘人员的素质有待提高,司机开霸王车,不顾行人安全和乘客的安全,进出站不按规定乱停车。

  其次,目前福州公交车仍然是车辆尾气污染的大户,公交车的尾气治理还要继续。

  第三,公交公司线路设置不合理,大多集中在八一七路上。吕榕麟代表说公路网线不发达,私家车报牌上路迅猛,路面拓宽滞后,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市民乘车。

  粘少梅等3位代表建议,福州要把公共交通道路作为近期建设的重点。通过选择一些路段设置和划定公交交通专用道、单向优先、逆向专用线路等,保证公交车辆对道路的专用或优先使用权。

  争对冷线和新线,代表建议,应采取适当的财政补贴办法,解决新区、偏远地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对违反交通规则对乘客不礼貌的司机应该如何处理呢?吕榕麟代表建议,对于违规的司乘人员进行纪律处分,做到待遇留人,赏罚分明。他还建议要把公交车的尾气、车况、行驶安全与公交公司的管理层、车队承包人员的绩效挂钩,这样才能保障福州公交的形象。

  橘园洲大桥 桥面灯光应该早亮起来

  关键词:橘园洲大桥亮灯

  建议人:柯子亮

  金山橘园洲大桥桥面的灯光长期不亮。包括新建的浦上大桥灯光也长期不亮。

  柯子亮代表认为,这给市民在桥面行走时带来极大的安全问题。

  他认为从整体看路到哪里,灯应亮到哪里。这不仅是对市民安全保障的问题,更是城市管理水平、城市整体形象的体现。

  柯子亮代表建议,金山橘园洲大桥和浦上大桥的灯应该尽早亮起来,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榕麟 | 柯子亮 | 林国镜 | 金山 | 陈永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