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将举行日军慰安妇听证会 首位白人慰安妇作证

  首位白人慰安妇将到美国会作证

  美国议会史上第一次“日军慰安妇听证会”将于15日举行,届时,身为军队慰安妇受害人的两位韩国老奶奶和一位蓝眼睛的白人老奶奶将出席提供证言。

  目前生活在澳大利亚金斯伍德的荷兰人雅恩•鲁普•沃海勒耐,今年84岁高龄的她在19岁时被日本军队强行抓走,过上了慰安妇的生活。

很多人都认为,被日本帝国主义强行抓走的慰安妇大都是亚洲女性。沃海勒耐的证言可能会产生不小的冲击和影响。

  沃海勒耐出生于荷兰的殖民地———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岛。1942年3月,她和母亲一起被侵略爪哇岛的日本军队强行抓到了安巴拉瓦的强制收容所。

  在收容所中艰难度过三年半时间后,她又于1944年被抓到了军队慰安妇收容所。为了躲避日军的蹂躏,她把头发都剃光试图让自己变丑,不想反而引来更多日军施暴。

  在地狱般的慰安妇收容所中度过了三个半月后,沃海勒耐的身心完全崩溃,后来又被转移到了普通收容所。后来,沃海勒耐不断参加在世界各地举行的慰安妇相关活动,揭露日本的野蛮暴行,为帮助在战争中遭受性暴力的女性贡献自己的余生。

  她于上周收到了美国议会发来的作为证人出席听证会的邀请。她丈夫是英国军人,并育有两个女儿。综合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