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省会对3927个中小餐馆食品卫生按ABCD分等级

  本报讯(记者刘伟)对中小餐馆的食品卫生进行量化等级评定,并在各餐馆的明显位置贴上食品卫生量化等级标示……昨天,石家庄市中小餐馆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挂牌仪式举行。据了解,截至2006年底,石家庄市已对3927个中小餐馆进行了量化分级管理评定,消费者可参考这些等级标示来选择相对卫生安全的就餐场所。

2006年,石家庄市开展了中小餐馆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对餐饮单位进行风险分级和信誉度分级。根据相关评定办法,中小餐馆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是根据中小餐馆基础卫生设施与条件和卫生状况,来确定食品卫生信誉度分级。在等级评审中,有关部门按照相关标准评分后,评定出食品卫生A级、B级、C级、D级单位。这四个级别的单位,食品卫生信誉度依次递减、风险等级依次增加。对A级、B级、C级单位,卫生监督部门分别进行简化监督、常规监督、加强监督。同时,对评定为C级单位的,应根据情况给予限期整改、停业整顿或吊销卫生许可证。对于被评定为D级的单位,不予许可,责令其停业整顿或吊销其卫生许可证。截至2006年底,石家庄市已对3927个中小餐馆进行了量化分级管理评定,其中A级单位208个,B级单位1275个,C级单位2212个,D级单位232个。餐馆食品卫生A、B等级率(卫生优、良单位)占37%。据石家庄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实行餐饮业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挂牌可运用危险性评估原则,对餐饮单位进行风险分级、信誉度分级。有关部门将抽出更多的人力和物力,重点强化对风险性较高和食品卫生信誉度较低的C、D级单位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各种食品卫生违法行为,逐步建立全市食品卫生安全的长效监督机制。广大消费者也要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尽量到风险性较低、食品卫生信誉度较高的A、B级餐馆就餐,自觉抵制不卫生、不安全的食品。

  省会继续开展“洁餐行动”

  全面提升中小餐馆卫生信誉度本报讯(记者刘伟实习生李雁斌)为提高中小餐馆食品卫生水平,石家庄市决定今年继续组织卫生、工商、城管、公安等部门开展对中小餐馆食品卫生专项整治暨“洁餐行动”。据悉,“洁餐行动”将以城区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的餐饮单位;分布在乡镇、农村的餐饮单位;集贸市场和城乡早夜市的饮食摊点为整治重点。整治主要内容包括:餐饮单位是否具有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和培训证;消毒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加工场所环境是否清洁等等,使得全市营业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餐馆食品卫生A、B(卫生优、良单位)率达到60%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