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暂停对伊朗部分核技术援助项目

  新华网维也纳2月9日电(记者宋国城) 国际原子能机构一位外交人士9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机构已暂停对伊朗的部分核技术援助项目。

  这位外交人士提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向机构理事会成员国提供的一份文件称,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国际原子能机构此次暂停的对伊朗核技术援助项目约有十几项,预计定于3月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将审议这些项目。


  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年1月曾暂停了若干项对伊朗的核技术援助项目。这位外交人士没有说明此次被该机构暂停的具体项目。但据奥地利新闻社报道,此次被冻结的项目约占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援助项目总数的一半,其中一部分属于伊朗与其他国家共同分享的援助项目。

  据报道,伊朗方面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冻结对伊朗援助项目的当天,“因技术原因”取消了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定于9日在维也纳与机构总干事巴拉迪的会晤。

  联合国安理会于去年12月通过对伊朗实行一系列制裁措施的第1737号决议,安理会还要求巴拉迪于本月晚些时候向安理会提交有关伊朗执行决议情况的报告。

  据国际原子能机构《规约》规定,机构的任何成员国欲在原子能和平利用的研究、发展和实际应用方面进行任何项目,均可请求机构援助,为其提供所需的特种裂变材料和其它材料、服务、设备及设施。机构遇有请求时,也应协助成员国作出安排,以保证从外部来源取得进行此项目所需的资金。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