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国专家活跃在中国(组图)

图为苏珊发明的藏语盲文

图为佩蒂(中)

  据外国专家局有关方面透露,2006年,中国共聘请约25万人次的外国专家。这些专家活跃在中国社会发展和经济、技术、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积极为中国的发展作着贡献。

  她给藏族盲人带来光明

  2006年曾获中国政府颁发的“友谊奖”的德国姑娘苏珊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苏珊·萨布莉亚·坦芭肯在中国西藏开办了当地第一所藏文盲人学校,苏珊也是一位盲人,她率先设计出藏语盲文。


  1998年3月,苏珊来到拉萨。在这个美丽的高原城市,她建立了名为“无国界盲文”的盲人恢复和训练中心。

  “没有边界、没有极限”是苏珊成立这所学校的宗旨。她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年龄和学习能力,分成不同的班,设置不同的课程。年龄小的孩子要从基本的生活技能学起,包括如何感觉方向、如何使用路棒走路,如何自己吃饭等最基本的技能。

  这之后,苏珊用自己发明的藏语盲文教他们学习藏语、汉语和英语。专家们说,苏珊的这套盲文简单易学。许多学生在6周内就全部学会了藏语的30个字母。

  苏珊的训练恢复中心还专门为年龄大的盲人开办专业技能班:医学按摩、诊脉;制作奶酪;还有藏区常用的其他技术,如手工编织、木工等。这里也传授饲养和管理牲畜,种植农作物等知识。

  8年多的时间里,苏珊一共接收了100多名藏族盲人学生。

  由于苏珊在西藏盲人康复事业上做出的杰出贡献。2006年,温家宝总理亲切地会见了她。

  大师倾心中国芭蕾

  佩蒂是另一位在2006年获“友谊奖”的外国专家。

  罗兰·佩蒂是法国著名的舞蹈演员和编导,也是当今世界芭蕾3大编导之一。过去的50多年里,佩蒂的代表作《卡门》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芭蕾舞剧之一。

  2005年,应中央芭蕾舞团邀请,81岁高龄的佩蒂来到了中国,为中央芭蕾舞团排演《卡门》、《年青人和死亡》、《阿莱城的姑娘》3部作品,在中国芭蕾舞界引起了巨大的震动。

  佩蒂与中国芭蕾舞团的合作在2006年又有了新的发展。他利用自己在国际舞蹈界的特殊身份,把中国演员王启敏、李俊作为特邀嘉宾赴法国、日本、希腊等国家参与其作品的世界巡演活动。他向世界推介中国芭蕾舞和中国的芭蕾舞明星,令中国芭蕾舞界大为感动。

  欢迎全球优秀人才

  除了中国的城市之外,还有更多的外国专家活跃在中国的新农村建设中。这些国外农牧专家在引进优质高效安全的农林牧渔新品种、种植养殖新技术,帮助培养农村适用人才和新型农民方面,起到了无法替代的作用。

  外国专家局负责人指出,中国还将加大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再生能源利用、节能降耗减排污染、高新技术产业化等主要领域引智力度,将大力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加大在信息、生物、航天航空及新材料和新能源的技术人才引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