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家中旧画竟是大师遗作

  想卖点钱给女儿当学费,结果卖了62万美元———

  家中旧画竟是大师遗作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妇女两年前在意大利祖母那儿继承了一幅旧画,她以为这幅画并不值多少钱。当自己的女儿读大学时,这名妇女希望将这幅画卖上几千美元,好为女儿交学费。

但令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当这幅画被送到拍卖行进行拍卖时,竟然卖到了62万美元的高价。原来,这幅毫不起眼的旧画竟可能是一名17世纪意大利艺术大师的作品!

  为给女儿筹学费

  欲将旧画卖上几千美元

  据报道,在这名加利福尼亚州妇女的请求下,美国媒体没有透露她的姓名。据悉,这名妇女的祖母生活在意大利比萨市,许多年前,有人将一幅画作为礼物送给了她的祖母,当她的祖母两年前去世后,这幅画作为遗产被传给了这名美国的孙女。这名美国妇女先是将这幅画在自己位于南加州的家庭车库中搁置了几个月,然后她又将它挂在了家中一架钢琴的上方。这幅旧画描绘的场景是一名满脸胡须的男子正要拿笔写东西,他的旁边站着一名女性,图画背景中还有一个古代天文仪器。画上没有任何标题和签名,没人知道这幅画是谁的作品。

  最近,当这名妇女的大女儿被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后,为了给女儿筹集大学学费,这名美国妇女决定将这幅旧画卖掉,并希望能靠它筹集到几千美元的学费。

  被人62万美元拍走

  主人夫妇全惊呆

  她将这幅旧画交给了奥克兰市克莱斯艺术拍卖行进行拍卖,同时也在EBAY网站上打出了拍卖广告。这幅画顿时吸引了许多美国和欧洲的买主,当今年2月4日拍卖开始后,这幅画的价格竟迅速从5000美元飙升到了30万美元,一名纽约买主又举出了更高的价格牌,一名法国买主迅速跟上,最后这幅画竟以62万美元的高价,被一名纽约艺术经销商拍走!

  这名美国妇女说:“当时我和丈夫都在家中,我的丈夫一直通过互联网跟踪拍卖报价,我先是听到屋中发出一声惊呼,我跑进屋子,发现我丈夫竟然惊得从椅子上掉了下来,我们看着拍卖价格越来越高,我们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们惊得说不出一句话来,我们以为这不是真的!”

  家中旧画

  是17世纪意大利大师遗作

  据克莱斯艺术拍卖行老板里奇·马丁称,他不知道这幅画为什么能卖到这么高的价格,但艺术界谣传称,有人认为这幅画是17世纪意大利艺术大师皮尔·弗朗西斯科·莫拉遗失的作品。莫拉的画作在许多博物馆都有展出,他有一幅作品最高价达到了280万美元,尽管另外一些莫拉的作品只能卖到10万美元或更少的价格。还有人称,这幅卖到62万美元的画作可能并非莫拉的作品,而是他的一名学生或仰慕者绘下的。

  这名美国妇女做梦也没想到这幅旧画竟会为他们一家带来这样一笔飞来财运,目前她不仅打算用这笔钱支付女儿的大学学费,甚至还可能付掉购房抵押贷款。现在,这名妇女在钢琴上方原来悬挂这幅画的地方,悬挂上了她祖母的一幅照片。她每天都要亲吻几次钢琴,对着祖母的照片发自内心地说:“祖母,谢谢你。”

  沈志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