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平安保险昨网上路演投资者聚焦三领域

  国寿成为比较目标

  国寿前脚上市,平安后脚就来,投资者自然要把两者拿来比较一番。

  平安常务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孙建一表示,难以评价和预测平安股价表现,但平安管理层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

  有网民提出:中国人寿A股上市以来总市值大缩水,平安作为同一板块,又同是近期回归的股票,是否担心重蹈覆辙?

  对此,平安此次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德地立人表示,在定价过程中已经充分考虑这一问题,相信平安作为一个基本面出色的上市公司,会在资本市场上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丰厚的回报。

  关注未来银行收购

  在此次路演询价过程中,马明哲明确表示,银行将成为平安未来发展的一大支柱。网民们自然要问问平安下一步对银行收购的兴趣,例如市场关于平安收购深发展的传闻是否属实等。

  马明哲表示:对市场传闻不做任何评论。但平安会在股东价值最大化的原则下把握市场可能出现的机会。他也强调,平安并没有银行分拆上市的计划。

  平安总经理张子欣则补充说,“虽然现在只有平安银行和深圳商业银行两家银行,三个网点,但是作为综合金融集团,我们目前已经积累了3000万个人客户和200万团体客户,这些客户将是银行业务的优质客户来源,为银行业务创造巨大的潜力和空间。”

  投资战略成关注焦点

  投资者对平安投资战略也颇感兴趣。有网民提出,如果提高保险公司入市(投资股票)比例,对平安影响几何?

  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陈德贤认为,这可让平安在更大范围内选择投资收益更高、配制效果更好的资产,有助于盈利能力提高,当然也会做好风险控制。

  此外,保险机构作为较大规模长期资金的持有人,逐步成长为债券市场上的重要机构投资者。但对于平安而言,矛盾在于债券市场的收益率较低,同时潜在高回报的股权投资有限。

  关于这个问题,有网民向陈德贤发问:平安会不会响应保监会,今后对于有担保又有高评级的债券,会不会适当提高投资比例?

  陈德贤表示,对保监会提出的政策要求会严格遵守执行。假定无担保企债获得批准投资,会按品种的信用评估结果,审慎投资。

  快报记者 黄蕾

  平安保险昨日确定发行价格区间,机构投资者蜂拥而至的同时,个人投资者们也蠢蠢欲动意欲提前抢筹。昨日下午,平安保险首次进行A股网上路演,投资者就关心的银行收购、投资战略等问题提问,以董事长马明哲为首的平安管理层则进行了解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 陈德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