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路迎来春运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春运客流高峰

  节前火车票售完,铁路部门提醒可试订“回笼”票

  本报讯今年,火车票依然是一票难求。从深圳站和深圳西站传来的消息:16日前始发的所有长途列车车票已基本售完。如果对火车票还存有幻想,可试订“回笼”票碰碰运气。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市民切勿盲目到车站排队买票,应尽快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节前火车票已基本售完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截至2月9日下午4时,2月16日前由深圳站始发的所有长途列车车票已基本售完。在深圳西站,有关负责人叫苦:这两天有大量旅客通宵聚集在深圳西站售票厅门前排队等候购票。该负责人称:16日前深圳西站火车票已通过电话订票等方式全部售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不要盲目到深圳站和深圳西站广场排队购票,应尽快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可试订“回笼”票碰运气

  铁路部门提醒市民,在购买火车票前,要随时留意铁路部门的公告或各新闻媒体发布的信息,或者在每日上午10时以后,先拨打95105160和96020086订票电话,如果提示所需车票已经售完,则没有必要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盲目排队买票。

  除了尽快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之外,市民可以试试订“回笼”票。所谓“回笼”票,是部分市民成功订票后没有在规定的取票时间内前往各取票点取票,又返回电话订票系统供市民重新预订的车票。当然,这种“回笼”票的数量非常少,市民只能碰碰运气。

  提前迎来首个客流高峰

  昨天,深圳站和深圳西站每趟长途列车均超员开出,提前迎来了今年春运的首个客流高峰。据悉,从春运首日(2月3日)至2月9日七天时间,深圳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23.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预计从今日起,发送长途旅客人数将不断攀升,日均发送旅客人数突破6万人次,在15日和16日达到最高峰。

  今日,深圳火车站将开行长途旅客列车30趟,其中开行临时列车14趟,主要开往襄樊、武昌、信阳、重庆北、上海南、长沙、岳阳等方向。从车票预售情况看,各次长途列车均座无虚席。

  深圳西站二站台启用

  近日,我市出现罕见暖冬天气,昨日又下起短时阵雨,平南铁路公司紧急搭建了5000平方米的候车休息区,并安排了座椅供旅客休息使用,让广大旅客免受日晒雨淋之苦。但由于候车区面积有限,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根据天气预报决定是否携带雨具出行,同时不要过早来车站候车,以提前2小时到达车站为宜。

  此外,经过连日加紧修建,深圳西站二站台已于昨日正式投入使用。昨日15时39分,深圳西开往太原的K238次客车的800多名旅客作为使用二站台的首批旅客,顺利踏上回乡的旅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