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修保 建立女工维权基金

  作为吉林省律师界惟一的省人大代表,吉林保民律师事务所主任修保把为弱势群体依法维权,化解、平息社会矛盾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

  在为省、市两级妇联做常年义务法律顾问的工作中,修保律师深刻体会到了妇女在社会群体中的弱势,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女职工在受到伤害、患病及其它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很难得到有效的资金保障。

2005年他拿出3万元钱在吉林省建立了全国首个女工维权基金,使女工维权有了经济保障。

  一次,在为一名女工代理案件时,修保的痔疮病犯了,医生给他做了手术。手术的第三天,委托他的这名普通女工电话告之修保,第二天法院提前开庭,审理她被打伤并被诉为被告的案子。在修保告诉这名女工自己无法出庭时,不知修保住院的女工在电话里哭了,一再要求修律师为她伸冤做主。第二天一早,修保不顾医生阻挡,躺在出租车的后座上赶到法院准时出庭。庭审中他把两把椅子摆在一起,中间留条缝儿,然后小心翼翼地坐上去,硬是坐了两个多小时。庭审时,修保的刀口全都裂开了,血水顺着裤管流到了地上。当这名女工知道了真相后,眼泪夺眶而出。后来,这场官司终于胜诉了,可是因为刀口愈合不好,修保再次住进了医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