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民备换利是银行新零钞吃紧

  市民备换利是银行新零钞吃紧

  紧张局面下周有望减轻,但仍无法满足全部需求

  晶报讯(记者余彦君)离过年没几天了,到银行网点兑换5元、10元新零钞的人又排起了长队。“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在两周前,便开始向各商业银行分配小额零钞的额度,由于运输原因,更多小额新钞将在下周投放,将在一定程度上减缓小额新钞的供应紧张局面,但仍然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一位银行人士近日称。

  派发利是是春节后深圳各职场内的一道风景,很多未婚人士甚至会逐层“扫楼”讨要利是,因此,提前换好5元、10元、20元的小额新钞也就成了很多已婚人士的当务之急,到银行网点换新零钞的人也开始排起长队。

  “我们各个网点的小额新钞供应现在的确非常紧张,因为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拿到的小额新钞的额度有所减少。”一家国有银行深圳分行的会计业务中心负责人说。

  据介绍,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在两周前,便已启动小额新钞的供应与分配。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根据各银行的网点以及客户量,再结合往年的需求量,将新的零钞供应额度分配给各家商业银行,各商业银行再根据各自的支行网点的客户需求情况,进行再分配。“目前我们领到的50元、20元、10元和5元的新钞额度约1亿元,而我们的支行网点有100多家,这些钱分散下去,肯定是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因此我们现在也禁止本银行员工提前换新零钞。”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有关人士说。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在下周将有更大一批新零钞投向市场,预计可减缓目前新零钞的供应紧张局面。但据银行人士称,新零钞即使再怎么调拨,也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据了解,由于新零钞不足,银行在兑换时是自己掌握尺度和额度,有的银行在供应不足情况下,优先满足公司客户,而且有的银行会对个人兑换新零钞设有额度限制。

  银行人士建议,对上班族而言,可委托单位财务人员到银行集中换新零钞,这样换钞的成功性较高,另外一些银行对贵宾客户兑换新零钞设定一定的优先权,银行的贵宾客户直接在贵宾窗口办理,如果市民不是银行的贵宾客户,可以委托自己认识的贵宾客户帮助换钞。另外,一些人流量少的银行网点兑换零钞也相对宽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