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挑战者精神萎靡 猴子开始撕帐篷

  老“猴王”张玉芹因分食问题造成6人意见分歧,“猴王”位子被张浩取代。

  整个挑战团队中间已经出现的信任危机有可能给今后的挑战生活埋下“炸弹”。

  选手们的精神状态下降,加上相互之间因一些事情而影响到了每个人的情绪。

  与前两天相比,2月9日的天气暖和多了。早上9时40分,当太阳照射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猴山时,6名挑战者缩着脖子弓着腰站在猴山西侧晾晒被山中寒气冻僵了的身子。挑战第一天公选出来的“猴王”张玉芹因年龄较大,缺乏与年轻人的沟通,加上因分食问题造成6人意见分歧,“猴王”位子被张浩取代。但新“猴王”张浩昨日擅自接受亲友抛投的食物和巧克力险些被取消挑战资格。6人目前的精神状况明显不如前两天。

  昨日傍晚6时10分,有猴子开始围在帐篷周围攻击帐篷,最靠近猴山的帐篷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

  老“猴王”张玉芹下台

  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猴山时,老“猴王”张玉芹只身蹲在猴山南侧一边晒太阳,一边吃着麸子做的窝窝头就着胡萝卜。新“猴王”张浩与另外4名挑战者坐在猴山北侧的长凳上聊天。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讲,2月8日16时,动管人员给6名挑战者投送了6个鸡蛋,但到了另外5名选手手里的时候,只剩下3个鸡蛋,选手们经过相互打听得知,其中3个鸡蛋被张玉芹拿走,并且2盘食物在选手们刚刚开始吃的情况下,被张玉芹拿去喂了猴子。另外,6名选手2月8日晚上睡觉时,由于地面比较潮湿,张浩等5名选手准备把帐篷安放在猴山下面的水泥地面上,遭到“猴王”张玉芹的反对,从而导致挑战团队的矛盾激化。目前,6名选手由于在一些小事情上意见不统一,甚至出现了谁也不理谁的情况。

  关于“猴王”“私藏”3个鸡蛋的问题,张玉芹说,消停惯了的猴子们突然遇到6名陌生的大活人,难免出现躁动,为了不激化人与猴子之间的矛盾,她把3个鸡蛋和选手们正在吃的部分食物收起来准备在猴子情绪波动时使用,她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猴子向选手们发起进攻。

  工作人员焦聪玲说,5名挑战者与“猴王”张玉芹发生矛盾后,本着团结协作的目的,张浩、陈先虎、王伟、刘佳蕾、李欢开会讨论如何化解与“猴王”张玉芹之间的矛盾,但由于意见分歧太大,最终没有成功。接着,张浩一个人到只身坐在猴山南边的张玉芹跟前,与其讨论如何增强团队凝聚力的对策和分配食品的方法,确保他们6人都不挨饿受冷,随后,另外4名选手也参与进来,可最终没有达成共识。

  在这种情况下,选手们于2月8日20时许通过投票方式,推选张浩为新“猴王”,当了两天一夜“猴王”的张玉芹被“赶”下台。老“猴王”张玉芹的下台,缘于两天挑战生活中只顾了与猴子沟通,而忽略了和其他成员之间的交流。但整个挑战团队中间已经出现的信任危机有可能给今后的挑战生活埋下“炸弹”。

  新“猴王”接受亲友投食被警告

  昨日11时,动管人员按时给猴子们和6名挑战者送来了3盘食物,盘中的食物仍然是胡萝卜、麸子窝窝头、橙子、苹果、香蕉。当食物送进猴山时,6名挑战者将两盘食物端到远离猴群的猴山北侧吃了起来。盘子里的水果快被选手们吃完时,一名游客开玩笑说,“你们6个人吃两盘,60多只猴子吃一盘,你们觉得合适吗?”选手们说,今天就这一顿饭,要是吃不饱,可能扛不到天黑。但与此同时,他们又把剩下的食物投向了猴群。

  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老“猴王”张玉芹一个人蹲在猴山南侧晒着太阳,并用胡萝卜就着窝窝头吃。吃完之后,她趴在水槽边咕嘟咕嘟地喝起了凉水。记者问她吃生食喝凉水会不会拉肚子?她说,“我身体棒得很,没事。”问她想不想家?她说不想。随后,张玉芹来到一只看上去与人相处特别亲密的公猴前,从地上捡起一个胡萝卜,用牙齿啃掉表面的粗皮,自己先咬一口,接着递给了猴子,谁料,猴子咬了一口便扔掉了。张玉芹又捡起一个自己吃了一口,然后又递给猴子,并且一边抚摸着猴子的脊背,一边对这只猴子说:“咱俩身体好,吃的一样多。”

  随后,刘佳蕾也来到这只猴子跟前,她与这只猴子的亲密程度看上去与张玉芹一样。据动管人员讲,这只猴子名叫“胖胖”,两年前从四川接过来的。由于与其他猴子不是一个家族,经常受到猴群的侵犯。一天挨猴王几次暴打是经常的事,每到投食的时候,它只能望着其他猴子抢着吃,自己吃猴群吃剩下的。自从6名挑战者进入猴山以后,“胖胖”似乎有“猴仗人势”的感觉,只有自己身边有人时,它才感觉有安全感。

  11时50分,新“猴王”张浩和李欢的亲友团中一位姑娘趁工作人员不注意,从猴山东南角迅速把一个夹有肉块的馒头扔到李欢的脚下,由于本次活动有明确的规定,为了公平起见,禁止挑战者亲友团给选手抛投食物,如果选手接受,可视为违规被取消挑战资格。深知问题严重性的李欢当时没有去捡拾,而是等待“时机”。大约10分钟后,选手王伟绕着猴山捡拾猴子们乱扔的胡萝卜,发现地上的馒头夹肉后,惊异地叫喊,“馒头夹肉,谁扔下来的?咱们敢不敢吃?”蹲在猴山西南角的张玉芹说,“给猴子吃了,人不要吃。”王伟见状,只好乖乖地把馒头夹肉分给了猴子。记者问王伟想不想吃馒头夹肉?王伟说,“你最好别再提好吃的东西,否则我会用石头砸自己的头。”

  12时6分,向张浩、李欢扔馒头夹肉的姑娘又给李欢扔下去6块巧克力,为了怕再次招惹麻烦,张浩和李欢快速把巧克力捡起来装进衣兜里。这时,一名游客怀里抱着的小孩把一袋“上好佳”小食品扔到张浩脚下,张浩赶紧捡起来塞进衣兜,然后转移到他和李欢的帐篷里。谁料,他的一举一动被正在巡查的工作人员发现了。12时15分,两名工作人员进入猴山里面重申了挑战纪律后,勒令张浩把擅自接受亲友抛投的食物上交。张浩如数交给了工作人员,并成了本次挑战活动第一个被警告的选手。活动负责人焦聪玲接受采访时说,收缴张浩擅自接受其亲友抛投的食物,是为了给其他选手一个公平,如果同样的事情还在张浩身上发生,他将被强行取消挑战资格。

  挑战者出现精神萎靡

  生食、凉水、寒冷已经伴随了6名挑战者三天两夜。与前两天相比,选手们昨日的精神状态看上去非常萎靡。

  工作人员说,2月8日20时40分左右,6名选手在很不友好的气氛中推选出张浩任新“猴王”后,老“猴王”张玉芹第一个进入帐篷睡觉去了,随后,刘佳蕾、李欢也睡觉了,帐篷外面只剩下三个男的,由于晚上天气寒冷,他们在猴山下通过做游戏暖和身子,大约在22时,他们也都开始回帐篷睡觉了。2月9日凌晨3时,在猴子的不断骚扰下,6名选手几乎都醒了。

  张浩说,当晚到了2时多,他被冻醒后,感觉双脚失去了知觉,用手一摸被子,上面全是一层水珠,他跑到帐篷外面时,发现帐篷上积了一层霜。刘佳蕾说,当天晚上出奇的冷,她几乎一夜没睡着,一方面是因为天气寒冷,另一方面是因为太饿了。

  挑战者有可能出现内讧

  昨日,在开展团体活动过程中,可能是由于饥寒交迫的原因,选手们都显得无精打采,彼此之间交流的话语也少了许多。10时10分,医护人员第4次给6名选手测量了体温,结果显示,整体状况基本正常。

  由于选手们的精神状态下降,加上相互之间因一些事情而影响到了每个人的情绪,面对6名选手谁也不搭理谁的场面,工作人员说,如果他们再不调整心态,很有可能出现内讧。

  6名选手经过饥饿、寒冷、彼此间的矛盾等一系列挑战因素的考验,接下来,他们中间还会发生什么难以预料的事情呢?是否会有人提出放弃挑战?是否真会出现内讧?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否能达到当初参加报名时所称“通过自己的体验,唤起人们保护动物的意识”的目的?没有相关文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浩 | 张玉芹 | 矛盾 | 王伟 | 胡萝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