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中华邮政”正名遭工会抗议有“违法”可能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日前抛出台湾“中华邮政”正名议题,该公司昨天召开董事会讨论改名“台湾邮政”案,遭到邮务工会的强烈反对;岛内财经法律专家指出,公司更名对公司是极为重大的事,这次的事件确实有可能违反了“公司法”的规定。

  据报道,从昨天上午8点多开始,岛内邮务工会即在“中华邮政”总公司前集会,举牌抗议该公司当日召开董事会讨论改名“台湾邮政”案;由于进入会场遭到警方制止,工会成员在公司各通道发生多次冲挤,气氛火爆。

  由于遭到工会的强力阻挠,“中华邮政”昨天的董事会四度更换地点,终于在傍晚通过改为“台湾邮政”;用了90多年的“中华邮政”也将于本月12日正式改头换面,据台媒报道估算,“改名工程”由里到外,从招牌、土地变更、存簿、车辆全部更新,至少要花纳税人10亿元新台币。

  但在“中华邮政”昨天的董事会中,3名劳方董事代表由于要求带领工会干部进入会场遭拒,始终没有进场,也为将来董事会决议的合法性带来变量。

  此外,台湾“中国造船公司”昨天下午召开董事会,通过该公司改名为“台湾国际造船股份公司”(CSBSCorporation,Taiwan),并预定3月1日召开股东会,若股东会同意正名,即可办理公司更名程序;台湾“中油公司”也于昨天召开董事会,决议通过正名为“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油”,英文名称为“CPCCorporation,Taiwan”,简称“CPC”。

  对于台湾“中华邮政”、“中油”、“中船”都要“正名”,岛内财经法律专家指出,公司改名是公司治理的大事,根据岛内“公司法”第277条的规定,必须先修改章程,而且就算董事会通过,还要召开股东会通过;因此,就算“中华邮政”偷偷开了董事会,决定改名,还必须再开临时股东会通过后,才算走完法定流程,也才能挂牌改名,不是说改就能改的。

  由于这些公司一改名,损失金额动辄数亿元新台币,财经法律专家指出,“公司法”193条规定,董事会依照“法令”章程行使职权,须经过股东会决议,如果违反这项规定,导致公司蒙受损害时,参与决议的董事必须负起赔偿责任,也就是说,如果更名让“中华邮政”、“中油”和“中船”蒙受巨大损失,决定更名的董事都违反“公司法”,是必须承担这些损失。(赵静)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