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500万工资“消失” 两千农民工一场空喜欢(图)

农民工们在银行门前讨要工钱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西安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以下简称三建)西安一项目部的2000多名农民工空欢喜一场。2月6日,他们就已经知道开发商将约500万元打进了三建的银行账户,不久便可以领工资回家过年了,但在7日,项目部的人去银行取钱时,发现这些钱已被上海一家法院执行走,悉数用于解决三建上海分公司在上海的债务。

  昨日,拿不到过年钱的农民工一气之下过激地堵了银行大门,他们强烈感觉到“在这寒冬腊月里,有人导演了一场戏”。


  农民工讨钱,三岁女儿不知辛酸

  昨日9时,西安市商业银行友谊西路支行门前台阶上挤了二百余人,他们是西安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一项目部的建筑农民工。他们中许多人已身无分文。

  “前两天,开发商把钱支付给了项目部,钱都打到了三建的账户上,项目部原本说好8日给我们发工资的,我们2000多人眼巴巴地等着领钱。”许多人说,因为知道能按时领到钱,他们就买了回家的火车票,“现在已到9号,我们四处查问,才知道是银行把公司存的500万元工资转走了。”

  守在银行门口的农民工情绪激动,只有一名农民工三岁多的女儿因为现场热闹觉得好玩,但她身边10岁的哥哥却哭丧着脸,“我家是湖南的,我爸我妈带着我们在这打工,叔叔们说,我们今年回不去了。”孩子梗着脖子跟记者说这些话时,母亲悄悄背过身,把脸歪到了一边。

  法院将工资款顶了其他账

  据悉,开发商6日确实将共约500万元工资款付给项目部,并将这些钱打进了三建的西安市商业银行账户。7日,上海一家法院却从该银行提取了这笔款,原因是三建上海分公司在上海承建工程时欠人材料款,被告到法院,要求执行。

  据悉,实际上,项目部和分公司是两个独立运作的主体,只是由于共同的法人为三建,法院据此将三建账户上出现的钱执行扣走。

  银行表示自己实属无奈

  在农民工看来,开发商确实支付了工资,项目部只要拿到这笔钱就可以如期支付,但现在由于银行把钱划走了,才致使工资泡汤。“第一天存进去,上海的法院第二天就能赶到西安执行,把这笔钱扣去顶别的账,这是有人专门在打这笔工资款的主意。”

  三建经理办负责人说,500万元的确是西安项目部农民工的工资,跟上海方面的债务没有任何关系,上海分公司在上海也被拖欠工程款,也已起诉到当地法院但迟迟未执行。目前,三建已将问题反映至西安市政府有关部门,希望获得帮助。

  西安市建委建筑业处长师树海表示,虽然这笔钱在法律上属于三建,但事实上是开发商支付给西安项目部工人的工资,与上海方面的债务并无实质关系,他指出,在事关农民工工资的问题面前,就这样扣款,是不妥当的。

  西安市商业银行友谊西路支行负责人昨日无奈地表示:“法院来执行,银行只能遵照执行,谁都不能抗法。”本报记者 康正 赵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