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见贼偷顾客 不敢吭声

  本报讯(记者 王瑞强)几乎在刚开业之际,西安市太乙路综合市场就来了一批不速之客。怕遭报复,不敢当面道破偷窃过程的商户只好事后告诉顾客。面对小偷的猖狂,敢怒不敢言的商户心里矛盾重重。无奈之下,昨日,有商户向记者诉说了心里的苦闷。

“小偷们上班了。”昨日中午,市场一商户向记者发来短信。随着来人脚步的逼近,每个商户都开始警觉。为确保不丢东西,大家都盯着小偷从自己摊前走过。尽管这样,他们心里清楚,必定会有人被偷。

  去年年初,该市场迎来百余商户的同时,也迎来几名不速之客———小偷。从此,200多米长的市场里窃案频发。今年头一个月,在一菜商摊前,小偷接连作案4次。而浑然不知的顾客让菜商干着急。去年9月,4个小偷打算对一位买东西的老人下手。被发现后,老人的责骂却招来小偷一顿毒打。

  眼睁睁看着顾客钱包被小偷细长的镊子夹走,商户却不敢吭声。一名菜商说,最初,一旦发现小偷靠近顾客,他总会提醒一下。如此,三番五次的刻意阻止让小偷怒火中烧。“少管闲事,小心把你摊子砸了!”面对冷冰冰的威胁,他感到小偷的猖狂。此后,他尽量压低嗓门告诉顾客身边的危险。今年1月底,两名小偷听到他又在提醒顾客,便恶狠狠地瞪着他。

  怕遭报复,商户们经常在小偷得手后才敢开口告诉顾客,可此时被盗物品已被转移。“要人赃并获。”市场管理所办公室王姓工作人员特别强调说,“没有确凿证据,警方很难处理。”多次遭到威胁,商户不敢再当面揭穿小偷行窃了,可每次被偷后,顾客焦急之色又让他们气愤不已。除了暗示顾客外,很多商户都不愿与小偷公开“叫板”。

  工作人员说,警方曾对市场治安进行了整顿。保安还跟在可疑人员身后,大声提醒顾客、商户注意财产安全,但仍难除根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