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江苏果然挑了广东(组图)

  “龙虎斗”如果在CBA季后赛的半决赛中上演,则意味着“唐易PK”可能再度成为话题。图为CBA常规赛中易建联(左上)与唐正东(右)争球。(本报资料图片)
  宏远在上次主场迎战上海时轻松取胜,图为上海后卫刘炜(左)阻挡易建联进攻。 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义乌2月9日电

  “龙虎斗”或许会在本赛季CBA季后赛的半决赛中再次上演。江苏大华在今天的CBA季后赛选位中,挑选了常规赛排名第5的山东黄金作为首轮对手,也就是选择了与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在同一个半区。这两支实力较强的球队如果在首轮顺利晋级,将会在半决赛中相遇。


  选位不按常理“出牌”

  为了挑选更加有利的对手,这一次的CBA季后赛选位完全不按“牌理”出牌。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强队选择对手时一般都会遵循正常的种子队落位方式,比如第1名VS第8名,第2名VS第7名,但这次八一双鹿和江苏大华都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对手。

  宏远宝玛仕很早就确定了只选择第8名的球队作为季后赛第一轮对手,而不管对手到底是谁,因为他们在2002年时曾经以第7名的身份被第1名的上海队挑中过,尝过这种苦头,深知这种做法很得罪人。最后宏远宝玛仕选到了上海汇中,也还算对“胃口”,因为常规赛中他们曾两胜对手。

  第2名的八一双鹿这次没有选择第7名的福建SBS,而是选择了浙江万马。尽管八一双鹿常规赛时对这两支球队的战绩都是1胜1负,输给浙江万马的那场比赛是遇到王治郅等多名主力缺席,而输给福建时却是阵容整齐,相比之下自然还是选择较有把握的浙江万马作为对手比较好。另外,浙江万马的主场在义乌,而八一双鹿的主场在宁波,两个城市处于同一省内,也免去了旅途奔波的麻烦。

  前两支有优先选择权的球队都是从季后赛对阵的角度出发挑选半区的,八一双鹿选择了与宏远宝玛仕不同的另外一个半区,这也算正常。而江苏大华在选位时,则看重半决赛的对手,他们选择了排名第5的山东黄金,目标是战胜对手后在半决赛中与宏远宝玛仕相遇。但江苏大华在常规赛对阵山东黄金的战绩也是1胜1负,而且客场比赛时还爆出了“裁判控制比赛”的传言。所以,选择了这个半区后,江苏大华将要连续面对两个“冤家”。

  排在联赛第4名的辽宁盼盼则要面对福建SBS,他们在常规赛中也是各胜1场。季后赛第一轮的对阵里,只有宏远宝玛仕是两胜对手(上海汇中),其他的3对对阵在常规赛中的成绩都是平分秋色。而浙江万马和福建SBS选择了内外援之后,或许也有一定的“爆冷”实力。

  只有闽浙参与短期摘牌

  篮协精心策划的季后赛短期内外援摘牌制度,让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可以从其他球队中挑选外援和内援,但今天的选秀只有浙江万马和福建SBS两支球队挑选了人,其他球队都无动于衷。

  浙江万马原本想挑选山西外援高德,在双方取得联系之后,高德也答应回到“老东家”效力,他过去曾经在浙江万马效力过3个赛季。但在摘牌之前,高德表示自己家庭出了些问题,必须尽快赶回美国,所以未能留下来打季后赛。

  浙江万马最终挑选了新疆外援科尔曼以及北京后卫陈磊,这两名球员可以提高浙江万马的实力,但要掀翻强大的八一双鹿,分量似乎还不够。

  而福建SBS则是这次选秀中的赢家,他们得到了北京金隅的大前锋焦健,以及陕西外援布兰顿,弥补了阵容中的两个缺陷。布兰顿是常规赛效率最高的球员,而焦健则可以在内线给予福建SBS更多的帮助。得到这两名球员之后,福建SBS确实有和辽宁盼盼一较高下的实力,或许季后赛第一轮的首次“爆冷”就会发生在他们身上。

  欢迎回来,大上海

  尽管宏远宝玛仕只想挑第8名作为CBA季后赛首轮的对手,而不管对手是谁,但他们最后还是遇到了上海。5年前的恩怨早就烟消云散,如今只是个笑谈而已:5年前是上海挑的广东,如今反了过来;5年前广东心灰意冷,季后赛晋级无望,如今却是风水轮流转。时隔5年,两队再度于季后赛相遇,而这一次最有意义的总结性话语却是:欢迎回来,大上海!

  2002年CBA季后赛中,上海以联赛霸主身份挑中排在第7名的广东作为首轮对手,这让当时广东的主教练李春江气得暴跳如雷。随后的一年,广东在CBA急速崛起,最终成为了常规赛冠军,李春江当时戏称要在季后赛中挑选上海作为对手,但那一年上海在常规赛最后阶段连输两场,与季后赛无缘,恐怕只是为了避免受一次“胯下之辱”。李春江这一路等来,直到带领广东完成了CBA三连冠,都没等到上海回季后赛。而李群一上任,就接上了这段缘分。

  上海篮球在2002年腾飞,也在2002年沉沦,所有原因都归结于姚明一个人。姚明让上海篮球崛起,最终成为全国冠军,但随后他又一甩手去了NBA。上海在1999年~2002年间涌现了大量的篮球球迷,卢湾体育馆那时每个夜晚都座无虚席。而2002年~2007年这5年间,上海的篮球球迷依然人数众多,只是活动的时间从夜晚转到了早晨,他们开始守着电视观看来自大洋彼岸的NBA直播——如今的上海篮球只能留在冷清清的赛场里守候未来。去年的CBA常规赛中,上海为了振兴球市推出2元一张的学生票,都仍然是门庭冷落。职业联赛如果失去大城市的这块领土,就等于拱手让出一大块蛋糕。篮协前往上海调研的次数很多,去年还把全明星赛专门送去了上海体育馆,但这些都没有用。唯有等待上海队重回CBA季后赛,才有可能把一部分球迷的作息时间再度改回来。

  从1995年至今,打过CBA总决赛的球队一共只有5支:广东、八一、辽宁、江苏和上海。去年只有前4支球队打进了季后赛,而今年,上海终于回来了。相信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也会非常期待上海那个舞台,他们也是第一次到繁华的徐家汇去进行季后赛的表演。

  欢迎回到季后赛的行列来,大上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高德 | 焦健 | 马和 | 布兰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