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子车子“小”的实惠

  黄玉迎

  本周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一个税字。周一上班刚打开电脑,城镇土地使用税提高2倍的消息就砸过来。虽然自家住的小房大可不必担心税负,可是面对大城市由0.5元至10元提高到1.5元至30元,经济发达地区和城市中心区,原则上应按税额幅度的高限确定适用税额标准的调涨,心里难免跌宕起伏乱做猜想,已经列入预算的买房梦想,会不会又被开发商转嫁税负这最后一根稻草无情压倒?好在国家有令: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单独对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特别眷顾,小而廉的住房得到了税收政策倾斜的实惠。

  按下房价高企这个葫芦可不是光靠税就能办到的,群策群力才能事半功倍。周二和周三,银监会和央行不约而同地握紧了金融调控的拳头。银监会披露,截至去年6月末,涉及假按揭的贷款金额达数十亿元。银监会措辞严厉地严禁银行向项目资本金不实或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贷款。而央行副行长项俊波也强调控制基本建设等中长期贷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房价。与税控一致地,金融政策也把研究探索支持弱势群体住房需要当成了重点。

  小而廉的房子可以得到政策实惠,车子也一样,从今年开始实施的车船税细则明确规定,排量小于或等于1升的微型客车,每年车船税税额最低下限为60元,是小型客车最低下限的六分之一。房子也好,车子也好,量需而置的终于尝到了小的甜头。RJ037

  本周回放

  星期一 城镇土地税调高

  星期二 数十亿假按揭曝光

  星期三 加强房产金融调控

  星期四 微客车船税最低60元

  星期五 二手房价超过新房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