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新建小区将尽量开通公交车

  本报记者刘勇 长沙报道

  随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很多新修道路、新建小区周边的居民或多或少地出现了乘坐公交车难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昨日,长沙市公用事业局在一份《关于潇湘晨报“两会茶馆”征集市民热点问题的答复》中说,目前长沙市已制定了《长沙市公共汽车线路优化调整方案》,该方案充分考虑了新修道路、新建小区沿线居民无公交车乘坐的需求。

《方案》在按有关程序审定后,力争2007年上半年实施。

  一般只需换乘一次

  网友建议:政府及相关单位不能一味追求经济效益,也要同时兼顾社会效益。公交企业不能实现完全市场化,作为城市基础设施之一,政府要为纳税人考虑,切实解决纳税人出行问题。

  市公用事业局:新建小区内只要具备条件的,都尽量将线路延伸进去,尽管客源稀少造成线路亏损,我们还是要求公交企业坚持运行;逐步规范公共汽车的经营方式,严禁各公交企业以全额单车大承包或变相单车大承包的方式经营公交汽车。目前和今后长沙市新开的公交线、更新和新增加公共汽车不会有承包方式出现。

  同时,长沙市目前乘坐公共汽车出行从A地到B地,一般换乘一次就可到达市区各地,最多换乘3次车都能到达目的地,应该是较为方便的了。

  靠近十字路口的站点将逐步迁移

  网友建议:建议将全部站点远离十字路口500米以上,统一各公交线路的相同地点站名。

  市公用事业局:设置公交站点的原则是离路口80米-100米,在道路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一般都是过十字路口才设停靠站,尽量避开在设置了右转弯车道的地段设站,没有占用右转弯车道设站的现象。对于极个别靠近十字路口的站点,我们将逐步进行迁移、整改。

  同时,按照标准市区公交线路站点间距在300米-500米,郊区线间距800米-1000米,我们目前设站的原则是按上述标准设置的,如市区内站点间距大于1000米,将会给乘客造成步行距离过长,达不到方便的目的。对个别站名和候车亭不在一起、不同线路同一地点而站名不同的现象将进行调查核实并整改。

  争取今年增加部分营运车辆

  网友建议:302路公交车的等候时间太长,有时候半小时才等来一辆!建议增加营运车辆,减少市民的等待时间。

  市公用事业局:302线的营运时间已超过了5年,线路单程16.7KM,原配车12台,现配车4台,因客源稀少,线路开通至今,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平均每台车每个月亏损1万元),以及终点站的迁移和线路较长、塞车路阻的现象常有发生,故导致乘客等车时间过长。

  针对以上情况,我局要求该线所属湖南巴士公司加强对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减少车辆的故障率,争取今年增加部分营运车辆,以最大努力方便沿线市民的出行。要从根本上解决类似302路因亏损不能增加运力而影响乘客方便舒适的出行问题,必须落实中央优化发展公共交通的政策,建立必要的补偿、补贴机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