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建言)民工希望车票代售点消除“早间时差”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2月10日报道:春运开始后,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铁路方面上海站、上海南站以及其他代售点统一预售11天内的车票,并实现联网销售,真正做到一个窗口有票,个个窗口有票,然而购票的民工在肯定这一方便就近购票措施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他们希望车票代售点能够真正地消除早间时差。

  本来想到附近的代售点图个方便,但连续排了两天都没买上,所以今天还是直接到火车站来买了。正在上海南站排队购票的小郑这样告诉记者。小郑来自河南商丘,才来到上海大半年的他在上海的一个家电连锁店当送货员,由于家里住得离田林路代售点很近,为了不耽误上班,他和老婆就想在家附近的代售点买票。每天晚上老婆上半夜,我下半夜,连续两天通宵排队,都排在很前面,可是一开门到窗口就没票了,说起前两天的辛苦熬夜但一无所获,小郑揉了揉有些发红的眼睛。

  一位买到票的工友在知道了他的做法后,直骂他笨,小郑这才知道,春运开始后,上海火车站、南站都把早上开始售票的时间从原来的8点提前到了6点半,而各代售点的营业时间还是从8点到18点。这样一来,就有了一个半小时的早间时差,在各代售点当然就很难买到紧俏的车票,于是今天小郑特意请了半天假,从中午就来到南站,开始排队准备明天一早买票。

  说起自己的教训,小郑连呼没经验,此前8月份他曾经回过一次老家,当时联网购票让他很方便地在代售点买到了票,原来想着这次过年回家也可以这样顺利,没想到春运期间的这个早间时差让他多耽误了两天。小郑踮起脚向售票大厅方向望了望,回头对记者说,要不是工友告诉我,我还不知道呢,我觉得代售点在春运期间也应该把开门时间提早,最好还是要和火车站、南站一样,不然我们买票还是要专门跑一趟火车站或者南站,代售点还是没用啊。

  春运心情·故事·见闻,讲述自己的返乡历程……选稿:郑闻文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海盈春运大浪中的孩子们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