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9:30直播火箭VS小牛 麦蒂率队挑战联盟领头羊

  31胜17负,火箭在经历了去年两大巨星相继伤停的悲惨赛季之后,在新的一年里重新燃起季后赛取得好成绩甚至是总冠军的希望。北京时间2月10日,火箭将在美航中心挑战同州劲敌,也是现在联盟的领头羊达拉斯小牛。

这将不仅是一场西南区的强强对话,也是全联盟关注的一场两个西部冠军有力争夺者的季后赛提前预演。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战胜灰熊之后,小牛成为本赛季第一支胜场达到40场的球队,并且自己的主场连胜场次达到了16场,追平了球队上赛季创下的主场连胜纪录。所以,如果明天小牛赢下火箭,将创造主场17连胜的球队新纪录。小牛本赛季在主场美航中心的战绩为23胜3负,上一次主场输球还是在去年12月7号。对于眼前这个很有可能被创造出的新纪录,小牛大将霍华德说:“你先在可以看出我们是多么饥饿,对于上个赛季的结尾(总决赛连负四场),我们很失望。所以这个赛季,我们每个人都会对球队的成绩负责。”看来,火箭如果不拿出真功夫来,很容易就会成为牛蹄下的牺牲品。

  火箭在过去的6场客场比赛中赢了5场,唯一输掉的就是对小牛的比赛。上一次火箭以96-109负于对手,麦蒂虽然一人独得45分,但还是难敌诺维茨基与霍华德两人合砍58分。对于小牛的整体攻防水平,麦蒂有着很深刻的认识,那场比赛之后他曾经说:“他们是一个伟大的团队,我虽然很早就进入了状态,但还是于事无补。”这句话其实一方面说明小牛的全面与强打,另一方面也点明了火箭与顶级强队之间的差距——角色球员的发挥还不够稳定。

  本赛季首次相遇火箭主场大胜小牛,胜利的原因不仅在于姚明在篮下的绝对统治力,更在于阿尔斯通准三双的惊艳表现。上一次相遇,巴蒂尔虽然在防守诺维茨基上做出巨大贡献,但是自己却在进攻上仅得到5分。而且小牛本赛季在诺维茨基状态不佳或者手感不好的时候,经常会有人挺身而出,霍华德也越发显示出巨星素质。面对这样一支球队,火箭不能仅仅依靠麦蒂,可以说,与小牛各个位置上的对位对火箭都将是一大考验。

  两队都是在战胜了灰熊之后相遇。火箭虽然赢球,但是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很多问题——内线得分火箭以46比56落后对手10分,篮板球也仅仅比对手多出。内线被加索尔完暴,麦克-米勒虽然外线没有手感,但是他和罗伯茨屡屡突破也给火箭造成了相当大的麻烦。要不是麦蒂第三节末的连得5分稳定住军心和最后一节上演暴扣提升势气,火箭差点被联盟副班长翻盘。

  此外,维尔斯因为在对黄蜂的比赛中背部受伤,根据火箭训练师琼斯的说法,出场概率为50%,还要在比赛开始之前决定。同时,小牛中锋丹皮尔因膝伤缺席了球队的上一场比赛,对阵火箭能否出场同样也是一个未知数。

  在对灰熊的比赛中,霍华德发挥出色全场拿下17分、5个篮板,海耶斯、赫德也分别有8分和11分入帐。对小牛,只有继续坚持全面开花,火箭才能在进攻上至少不被独守拉开差距。维尔斯如果不能出场,火箭将缺少一把突破单打的尖刀利刃,这样,对于外线的进攻点要求得就更多。姚明不在,火箭很难打出坚定的半场防守篮球,如何调整好攻防转换节奏是一个关键。多为巴蒂尔、赫德创造空位投篮机会的同时,也不能盲目地跟小牛打快球。控位的节奏之争非常关键。

  至于防守,这是范甘迪心中火箭的基础所在。巴蒂尔甚至包括海耶斯都依然要花大力气限制诺维茨基,而小牛霍华德的表现也将决定明天比赛的走向。小牛的哈里斯肯定会对缺少姚明的火箭内线频频发起冲击,阿尔斯通如能找到方法限制哈里斯的快速突破,尽量把小牛的攻势限制在外线,以火箭本赛季出色的防外围的本领,取胜还是大有可能。

  本赛季的两次交手,火箭与小牛各自在主场战胜了对方。随着马刺渐呈老化之势,西南赛区格局更加混乱纷杂。火箭能否乱军当中冲出,在季后赛中夺得一个有利的席位,明天的比赛将会给我们一些暗示。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顿火箭:巴蒂尔、霍华德、穆托姆博、麦蒂、阿尔斯通

  达拉斯小牛:约什-霍华德、诺维茨基、迪奥普、特里、哈里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诺维茨基 | 麦蒂 | 姚明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