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皮卡怎么会冲进富春江?

  本报讯 (实习生 鲁似金 通讯员 王国伟记者俞连明)1月28日,桐庐富春江大桥,一辆皮卡车冲破护栏,坠入河中,造成3人死亡(详见本报30日报道)。

  昨天,市交警支队8楼,交警在演示该案例的事故现场。

这是交警首次用“交通事故三维虚拟重现技术”重现事故现场。

  工作人员根据大桥特征,先在计算机上新建了一段路面,再将这一小段路拓展成整座桥面,转弯路段也模拟出来了。然后按照现场原样,在大桥边上添加路灯和护栏,将皮卡车的行驶路线进行设置。一按键,画面中的皮卡车就沿着S形线路走了起来,之后一头撞上护栏。

  整个车祸过程基本还原。通过这个系统,操作者可根据情况按比例将车辆放大缩小,还可以调节视角,方便从各种角度来分析事故。

  “交通事故三维虚拟重现技术”是市交警支队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联合开发的,如果用得好,将向全省推广。

  浙大城市学院计算机学院教师魏金岭说,原有的交通事故取证方式多是根据各方面收集到的证词,利用笔录、静态画图、拍平面照片等方式记录,基本上以口头和纸介质的形式为主。这样的方式可能误导评判者,做出错误的责任评判。

  而“交通事故三维虚拟重现技术”可还原与事故现场十分相似的场景,立体的车和路面,更能直接被人们接受,现场证人看这个三维图像,也会对本来模糊的印象进行一些纠偏。这样,取证质量能大大提高。而且,虚拟的事故现场可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播放,方便进一步搜集取证。

  另外,因为三维成像直观鲜明,交警根据交通安全法中的30个条款制作了30个三维动画片段,模拟了事故现场,在动画的最后点出事故的责任归属问题,也是很好的宣传教育资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