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英国大报开始“中国周” 给读者做“中文启蒙”(图)

  英国主流《泰晤士报》开始其“中国周”行动,教读者如何掌握中文普通话。图为连续两天的报纸头版和内页上,《泰晤士报》教读者解开“中文谜题”,演示“人”、“木”等汉字如何从古老的象形图画演变成现代汉字。中新社发李鹏 摄

  中新社伦敦二月九日电(记者李鹏)连续两天,醒目的汉字出现在英国《泰晤士报》的头版上。在内页的几乎整版文章里,《泰晤士报》教读者解开“中文谜题”。

  英国近日突降大雪,《泰晤士报》九日报头下方,红色方框内中英文夹杂写着“Will it 雪 or雨today?”让不认识汉字的英国读者,辨别出到底哪个汉字才是“雪”?在同样位置,八日的《泰晤士报》则演示了汉字“人”、“木”,是如何从古老的象形图画演变成现代汉字。


  该报文章“带你迈出掌握普通话的第一步”,试图打消人们对中文的畏难心理。“第一眼看上去,汉字让人困惑,但像填数游戏一样,每个字本身有其内在的逻辑,具有普通智商的人就能掌握。”

  文章称,大约百分之十的现代汉字来源于象形文字,因此“阅读中文时,记住那些来自形象符号的汉字”。该报在进行“中文启蒙”时,还出了一些“中文谜题”,如让读者将“日、明、旦、从、田、门”等与对应的英文单词连接起来。

  《泰晤士报》是在英国乃至世界具有影响力的主流大报。该报编辑AnoushkaHealy对本社记者说,上述中文谜题是《泰晤士报》“中国周”行动的一部分。据悉,该报的“中文启蒙”活动将持续到二月十七日中国年前夕。

  她介绍说,该报本周六将有特别的关于中文的增刊,并且作为“教你学中文普通话”系列之一,向所有读者赠送中文学习对话的CD。下周一开始,《泰晤士报》还将每天通过WHSmith售报点,向读者赠送中文短语手册。在该报的网站上,下周也将每天提供系列学中文的“播客”。

  Anoushka说,《泰晤士报》开展教中文活动,是因为很多读者对中文有兴趣,觉得中文令人兴奋,因此想让读者掌握中文的一些基本知识。

  中国农历新年前夕,中国热在英国逐渐升温,除旅英华人有自己的庆祝活动外,英国政府、伦敦市以及本地公司等均有一系列展览、演出等,迎接中国新年。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