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澳报:民进党内围剿“十一寇”折射反改革本质

  中新网2月9日电台湾政坛“立委”候选人党内初选来临之际,民进党再次掀起围剿“十一寇”的猛烈炮火。澳门《新华澳报》8日发表署名“富权”的文章称,此番“内斗”反衬出那些民进党内的“主流派”们,只不过是反对改革、害怕进步的“逆流派”。

  民进党文宣部8日转发所谓“台湾青年民主联盟”主席周修榆的“新闻稿”,指责“十一寇”之一的党籍“立委”郑运鹏,不仅不配合党中央的“去蒋化”运动,相反还与泛蓝唱和,是“以骂党来成就自己”、“居心何在?”由于郑运鹏曾任民进党中央文宣部主任,这就形成了文宣部借棍敲打前“老板”的奇事。

  据了解,所谓“十一寇”,是台湾南部支持“台独”的地下电台发明的“封号”,包括有李文忠、林浊水、洪奇昌、段宜康、沈发惠、蔡其昌、林树山、郭正亮、郑运鹏、罗文嘉和沈富雄等11个民进党人。去年7月间,民进党全代会通过“解散派系”的决议案后,党内改革派仍一如既往,继续鼓吹党务改革和开放两岸经贸政策,甚至有人呼吁陈水扁“考虑辞职”,因而引发党内“主流派”和深绿支持者强烈不满,纷纷群起鞭挞。而地下电台则以“十一寇”来概括形容之。

  文章说,民进党人的内战外斗艺术之一,就是“上纲上线”,大搞“阴谋论”,乱扣帽子。这一次,他们围剿“十一寇”,同样也使用了这一手段。他们除了攻击“十一寇”与蓝军、蓝媒唱和,背叛党的利益之外,还批评“十一寇”的改革,其实是为了选举考虑。诚然,要说是“十一寇”的“造反”与“选举操作”完全无关,并非实事求是。实际上,他们都是现任“立委”,在面对年底“立委”选举实行“单一选举两票制”并议席减半之下,他们必须为自己的选举前途考虑,并预早作准备。

  文章也认为,“十一寇”的主要意图,还是为了敦促民进党中央进行改革,希望民进党能够真正兑现其“民主、改革”的创党宗旨。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运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