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餐馆牵出惊天案 印刷工私印巨额假发票(图)

  东北新闻网
警方缴获的大量假发票

  一名国家机关印刷厂的工人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私自印制各类假发票,并纠集他人有分有和进行贩卖。哈尔滨市南岗警方经过近2个月的秘密侦查,一举摧毁了这个集印制、运输、贩卖、使用于一体的犯罪团伙,收缴各类假发票共22种近700亿元,抓获以任倬、王荣强为首的主要团伙成员17名。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了解,这起案件是迄今为止黑龙江省公安机关破获的最大一起制、贩假发票案。


  小餐馆牵出惊天案

  2006年2月13日15时20分,南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接到一神秘女子电话报警:在哈市有一制造贩卖假发票的犯罪团伙,团伙成员有任倬、王荣强、陆明、纪艳红(女)及“老三”(李正春)等人。该女子还说,任倬、王荣强二人除从广州贩运假发票外,还利用王荣强在某国家机关印刷厂工作之便,大量私自印刷2005版工业、商业、旅店及餐饮类假发票,再将数量巨大的假发票交给其下线向外贩卖。

  为尽快查清此案,民警深入大小旅店、饭店,排查情况,终于了解到一个有价值的线索:香坊区三辅街某餐馆正在使用假餐饮发票。民警们立即化装深入这家小餐馆,获取了该餐馆的餐饮发票,并到省地税局管理中心进行鉴定。鉴定结果显示该饭店提供的发票为假发票。

  2006年2月16日,根据初查情况,警方确认,此案是以任倬、王荣强为首进行制、贩假发票犯罪的特大跨省经济案件,团伙成员人数众多,案情重大且十分复杂。

  跨省追捕开始收网

  为及时侦破此案,南岗公安分局成立了“2·16”专案组,投入大批警力,经过连续50余个昼夜缜密侦查,全面掌握了该团伙主要成员的基本情况和活动规律,一个错综复杂的犯罪网络渐渐浮出水面。

  2006年4月5日23时,警方连夜制定了严谨周密的抓捕方案。此时,侦查员获知:任倬近日到广州购买新版的发票印版。专案组立即派员前往广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很快摸清了任倬在广州的落脚点。

  2006年4月6日7时20分,侦查员从广州传来信息:任倬出现,可以实施抓捕。此时,哈市警方也发现了王荣强的踪迹,同时,其他侦查小组也将目标锁定。当日7时40分,伴随着南岗公安分局局长韩峙“立即行动”的指令,“收网行动”正式开始。

  南岗公安分局14个抓捕小组80余名民警,分别在广州和哈尔滨两地同时收网,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任倬、王荣强等14人全部被警方抓获,同时缴获大量假发票。2006年4月9日,犯罪嫌疑人周华华也在广州治江路落网。

  印刷工私印假发票

  经审,犯罪嫌疑人王荣强等人供认,2003年12月,任倬搞到了PS专用发票模版,王荣强便想到利用自己在某国家机关印刷厂工作之便,用任倬购买的PS专用发票模版,私自印刷假发票发财。两人密谋后,向亲属司向东借来了面包车。由于王荣强的单位是24小时工作,每当上夜班时,王荣强就将车开到后院。上半夜将单位工作完成后,利用职务之便,王荣强将其他工作人员打发回家,然后盗用正规印制发票的纸张和油墨,印制了面额为1百元和2百元的共计1400万元的假餐饮发票。趁早晨下夜班时将车开出厂门,将印制的假发票存放在南岗区人和街的租住屋内。

  任倬从王荣强处取走400万元假餐饮发票,用一台夏利车和假黑龙江省商业统一发票40~50本作为交换。以后,没卖完的发票就放在司向东家。任倬卖得较快,又在司向东处取了60到70万元假发票。此后,任倬又多次从广州大量购买工业、商业、建筑安装、旅店业等22类假发票。任倬和王荣强按票面额2.3%的价格分别通过其下线司向东、纪艳红、李正春、陆明、苏建中等人在哈市进行运输、贩卖和销售。

  同时,犯罪嫌疑人王荣强还交代,他利用在某国家机关印刷厂工作之便,私自将应予销毁的废错号发票盗回家中,用裁纸刀裁割后贩卖。

  报纸中夹卖假发票

  根据线索,2006年4月6日7时57分,侦查员在文景街将该团伙下线董萍抓获。收缴工业、商业假发票400余张,假发票一联底1本(724张),银行卡6张,存折6本,手机2部及部分赃款。

  董萍在某木材厂下岗后,在南岗区奋斗路开了个报摊。据董萍交代,在2005年初,她在报摊上认识了一位该团伙成员。两人熟识以后,该团伙成员每隔8到10天就为她送来10到30张发票。董萍以9元一张的价格买来后,夹杂在报纸和书中,以20元一张的价格卖出,每张获利11元。

  经讯问,董萍交代至今已卖出400余张假发票,其中多为商业销售发票,警方很快找到了假发票的存根。同时,侦查员了解到,董萍亲属使用两张假发票,在单位报销了2000余元现金。

  2006年4月6日10时30分,侦查员在南岗区果戈里大街199号将司向东抓获。随后,侦查员将贩卖假发票的刘桂清在其家中抓获。

  据警方介绍,经司法鉴定部门对此案假发票进行统计和鉴定,涉案假发票总金额685.56亿元,涉税金额28.73亿元。此案社会危害极其严重,涉案假发票面额巨大,涉案假发票种类多,制印、贩卖渠道广泛,涉案人员众多。此外,该犯罪网络具有集团化特点,组织非常严密,分工明确,集制造、运输、贩卖、销售、使用一条龙。(东北网-黑龙江晨报王瑞)[责任编辑:孙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荣强 | 任倬 | 董萍 | 司向东 | 陆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