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媒体:中国优惠政策减少 韩美日投资呈递减

  韩国《朝鲜日报》2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优惠政策减少,韩美日对华投资逐年递减。

  “世界工厂”时代即将落幕?曾蜂拥来中国的海外大户正逐渐减少在制造业领域的对华投资。

  中国商务部6日公布,最大的对华投资国——日本的制造业直接投资额从2005年的65.2977亿美元减少到去年的45.9806亿美元,几乎减少了30%。

这是2002年以来首次出现的减少。投资项目数量也从3269个减少到2590个。

  去年,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总额为630.2053亿美元,略高于2005年。但增加部分大都是香港投资。日本、韩国、美国等对华投资“三大国”的投资规模则日益缩小。韩国投资额于2004年达到顶峰后,到去年为止连续两年依次减少20%左右,美国投资额也从2003年开始连续4年不断减少。

  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对华投资的魅力正逐渐减弱。中国北京市劳动者的最低月薪在2002~2006年期间平均每年上涨了7%以上。中国对海外投资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作为外汇储备额超过1万亿美元的大国,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无条件欢迎外商直接投资。中国现在会提出技术转移等复杂的条件选择投资企业。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能源消耗型行业的投资会受到限制。

  中国面向外国企业的优惠政策正陆续取消。另外,中国还不断向外企施加设立工会的压力,去年有60%进军中国的企业设立了工会。目前,越南、印度等其他亚洲国家逐渐浮升,成为代替中国的新的投资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