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亿霖蒙人种树骗了16亿元 9名高管涉嫌传销被拘

  据新华社2月9日电北京市公安局昨日消息,亿霖木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涉嫌传销,9名主要负责人赵鹏运、赵代红、屠晓斌等已被逮捕;谷某等9名传销骨干已被刑拘;其位于金融街国际企业大厦的办公地点已被查封。据介绍,亿霖木业经营时间不过两年多,但被其“合作造林”骗局诱惑的投资者达2万多人,公司非法所得高达16亿元。

据警方通报,赵鹏运、赵代红、屠晓斌等9名负责人,于2006年12月1日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批捕,认定其“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已涉嫌非法经营罪”;谷某等9名高管、传销骨干,违法所得达2000余万元。据介绍,赵鹏运等人在销售林地过程中,向投资者收取了3亿余元“林地管护费”,约定该笔款项交由银行托管,作为管护费用专项管理,但事实上,这笔钱都装入了各级销售人员的腰包。昨日下午,金融街的亿霖办公地点门前,不少投资者称,投资亿霖并非上线引荐,而是看到了葛优的电视广告,记住了葛优“合作造林首选亿霖”那句话。“真想找葛优问问,做广告前,他做没做过调查?他自己投资了没有?”一位投资者说。昨日下午,记者两次拨打葛优的电话,都被转到了全球呼。

  传销链条遍布全国

  鼎盛时期,亿霖在北京、上海、重庆、沈阳等地设了五个分公司,在主战场北京曾设两个分部,除造林之外,还成立了酒业等其他分公司。据办案民警讲,尽管有实体存在,但亿霖运营模式已具有鲜明的传销特点:全国各地低价收购林地;长期招聘,许诺高额回报;各销售分部下设部长、经理、主管、销售代表四级销售人员,上下级即为上下线关系,上级收入取决于下级销售业绩;收取入门费;集体授课或一对一贴身帮教。

  荒地种树无人看护

  截至赵鹏运落网,亿霖不少投资者尚未拿到林权证。即使有证在手的人,也未必能通过买到的林子挽回损失。据了解,亿霖虽然在全国低价收购了一些林地,但有的是荒地,无法养育树苗;有的因无人看护,受虫害等自然灾害影响,已无林木。据知情人介绍,亿霖组建初期,“林地管护”不过是一个收费借口,公司没有相关人员、更没有该笔开支计划;后期虽设立了一个看护机构,但只有几十个人,根本无力管理遍布全国各地的产业。

  女骨干收入五千万

  据悉,黄金辉(女,36岁,辽宁省鞍山市人),亿霖国企销售分部负责人,其获取的“合作造林”提成达5000多万元,她用这些钱买了4处高档住宅,3辆高级轿车。亿霖实际控制人赵鹏运,获得的资金达约1.4亿元。据统计,赵、黄的下线公司高管、传销骨干,也多在亿霖赚了二三百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鹏运 | 葛优 | 赵代红 | 屠晓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