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全市19个区县昨集中检查年夜饭食品原料 “乾隆美食”用三无产品

  上海19个区县质监部门昨全线出动检查年夜饭食品原料,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质监局执法人员进入黄河路餐饮一条街,发现“乾隆美食”饭店的一些食品原料为“三无”产品,存在制假嫌疑。

  本报记者 王婧

  昨天上午10点,记者随市质监局执法人员抵达黄河路进行食品原料突击检查,走上“乾隆美食”5楼的食品原料仓库,一些人员正忙着往一种辣椒调料上贴“‘典林’野山椒”的标签,被执法人员当即查获,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食品标签在出厂时就应贴好,而非在销售过程中贴,该店的这种食品原料存在自行贴牌的嫌疑。

  而“乾隆美食”的食品原料仓库里,还堆放着包装上无任何标志的“糖水板栗罐头”;没有QS食品质量安全标志,也没有生产厂家的玉米笋罐头;贴着花生酱标志的罐头里,装的却是红糖;“青岛啤酒”瓶子里,装的是来历不明的莼菜……相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样存放食品原料很不安全,至于这些食品原料是从哪里来的,质监部门将进一步查实,目前,质监部门会将有嫌疑的产品抽样带回检测,在检测结果尚未明确前,嫌疑产品不得销售。

  据了解,昨天,市质量技监局组织相关区县质监部门对本市黄河路等四条主要餐饮一条街的供应“年夜饭”餐饮单位的食品原料开展集中专项检查行动,对35家餐饮单位经营使用的826种食品原料进行检查,有7种食品原料涉嫌无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另有8家餐饮单位食品原料不符合食品标签标识规定,有12家餐饮单位计量器具无强检标志。

  针对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质量技监部门均当场发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餐饮单位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对涉嫌无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技监部门予以跟踪追查,对查明无食品生产许可证供应“年夜饭”食品原料的生产加工企业,将坚决予以取缔。

  市质监局表示,“年夜饭”食品原料分散检查工作已于日前开始,截至昨天为止,全市19个区县质监部门共出动700多人次,对124家餐饮单位经营使用食品原料进行检查,共检查上述餐饮单位经营使用130多种食品原料,抽检11种食品;其中有35家餐饮单位不符合有关要求,涉嫌有两种食品无食品生产许可证,对一家供应涉嫌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食品的配送单位进行追踪;有39家餐饮单位计量器具无强检标志,8家餐饮单位存在缺斤短两的违法行为。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乾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