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美国记者揭秘尼南部武装组织 蒙面首脑称毁灭一切

  据新华社2月9日电近来,尼日利亚南部接连发生中国公民和其他国家公民被绑架事件,发动武装袭击的神秘武装组织的内部情况到底如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播出独家采访,向世人展示了近期活动猖獗的尼日利亚武装组织的据点、首领以及他们手中人质的处境。

  记者深入“禁区”

  CNN驻非洲记者杰夫·科伊南格以第一人称描述了那段惊险经历:快艇滑过尼日利亚南部一片混浊水域,我突然发现自己陷入记者生涯中最可怕的处境——蒙面武装人员架起机枪冲着我们扫射。我们猛敲船舷,大叫“我们是记者!我们是记者!”好歹,枪弹平息下来,黑巾蒙面的武装人员靠近我们的快艇,质问我们是干嘛的。瞅着那帮端着重型武器、怒气冲冲的年轻人,我不禁怀疑,我们是不是来对了。这一带的水域充满危险,连尼日利亚海军都不敢过来巡逻。换句话说,对外人而言,这是禁入区。那些武装人员属于“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这一组织声称这块产油区的石油利润分配不公,最近几个月来频频发动攻势,绑架外国石油工人,武装袭击军警,破坏石油设施等。

  见到菲律宾人质

  出发前,这里的武装组织已同意我进入他们的控制区域,探明尼日尔河三角洲的武装活动究竟是怎么回事。在枪口下,我向那帮人解释说,我们获允来采访他们的首领。他们对此嗤之以鼻,称他们的领导人不会跟任何人对话,尤其是记者。不过,他们最终同意,带我们去一个武装人员的巢穴。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数十名武装人员全身黑色装束,兴高采烈地高歌狂舞。一些人不怀好意地拿枪对着我们。这就是全世界都想知道的“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武装。他们告诉我,这只是一部分力量。他们自称,在这片面积相当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土地上,有20万“战士”。武装人员还向我们展示了最近抓获的人质——1月20日绑架的24名菲律宾海员。这是迄今武装组织一次性绑架人数最多的袭击。人质一字排开,坐在白色塑料椅子上。那些菲律宾人看上去又茫然又困惑。他们的神经已极度紧张,而对被莫名其妙卷入的那场“斗争”,他们一无所知。菲律宾人船长鲁本·罗夫莱说:“我们一切都好,就是希望早日重获自由。”武装人员突然向空中开枪,人质们惊恐地退缩。我还以为,他们要当着我们的面收拾几个人质,恐怕那些人质也这么想。

  船上采访蒙面首领

  约一小时后,武装人员终于同意带我去见他们的首领。按照那名首脑的癖好,我们只能坐船在河上采访他。我们被带到河道中央。没多久,首脑出现了,用黑巾蒙面,身边簇拥着一帮全副武装的保镖。首脑自称是“塔姆诺少将”,是“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的作战指挥官。塔姆诺说:“我们要打击所有在尼日利亚的外国经济利益,无论是在水上还是陆地。”他说,“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即将发起“黑蝗虫攻势”,目标是尼日利亚全境的关键石油设施。“我们要求所有外国人离开尼日利亚,不仅仅离开尼日尔河三角洲,而是离开尼日利亚。我们要夺走性命,破坏生活,摧毁经济,”塔姆诺生硬地说。随后采访戛然而止。武装人员用快艇把我们送回开阔水面,我们正要离开时,一名武装人员恶声恶气地再次威胁:“如果他们不听,尼日利亚将成为碎片。”还没等我们回过神来,他们的快艇从水上疾驶而去,只有枪声回荡在午后的空气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