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天坛生物:整体上市的期待

  我的2007年十大金股之六

  疫苗行业是医药行业中景气明显向好的子行业

  陶博笔者在2006年底公布的2007年十大金股整体表现良好,截至2007年2月8日,10只股票的平均涨幅达29.03%,超过同期上证综指和深证综指2.33%和23.28%的涨幅。

本周继续简单分析十大金股之一的天坛生物(600161)。

  一、国内最大的疫苗生产企业

  天坛生物是是我国最大的生物制品研究和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实质控制人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中生集团)是国内最大生物制品生产商,年销售额超过十亿元,能生产所有的计划和有价疫苗,旗下有六大生物制品研究所。中生集团业务涵盖生物制品中的血液制品、诊断试剂、细胞因子类基因工程药物。其中计划疫苗约占全国市场份额90%,有价疫苗约占全国市场份额60%,血液制品约占全国40%市场份额。其总体的疫苗、血液制品规模均居第一。天坛生物的产品储备非常充分。继2006年水痘疫苗、Vero狂犬疫苗上市销售,2007年初Hib结合疫苗和β-干扰素将上市,2008年流脑A+C和治疗性乙肝疫苗将投放上市。

  二、存在整体上市或者注入资产的可能性

  天坛生物2006年12月1日公告: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从实质控制人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处获悉,中生集团已经作出决议,并已与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下称:北京所)签订《国有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北京所现持有的公司56.27%的国有股权,计18315万股上划到中生集团,由中生集团直接持有。继2006年上半年天坛生物收购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51%股权后,这次股权划转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中生集团未来把天坛生物作为其进行产业整合的资本运作平台的预期,有观点认为天坛生物是能整合中生集团疫苗产业唯一平台。如果中生集团借助天坛生物(600161)实现整体上市,那么天坛生物将进化成为“中国生物”(国内最强大的生物医药公司)。

  三、整体上市是股价飙升的催化剂

  2007年以来,整体上市成为市场中最为耀眼的题材。东软股份(600718)、东方电机(600875)公布整体上市方案后,连续四个交易日到达涨停板。沪东重机(600150)公布控股股东中船集团注入优质资产方案后,连续六个交易日实现“一”字涨停。近期市场明显对天坛生物(600161)的整体上市存在较大的预期,本周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曾经到达涨停板。对于存在整体上市预期的公司估值,已经不能用平常的方法来进行,与整体上市具体方案具有较大的关联关系。

  四、风险提示

  虽然天坛生物(600161)在中生集团里的地位得到明显提升,将从控股孙公司提升到子公司,但中生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还没有公布。市场的期待较大,股价已经提前表现。预计当真公布整体上市方案之后,涨幅可能会不如那些超出预期的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